邓丽君全球官网落地上海 泪洒“六四”被删(图)

作者:郝仁嵩 发表:2009-10-15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丽君在香港跑马场参加声援大陆学生 

【看中国记者郝仁嵩报道】2009年10月13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在上海宣布正式启动邓丽君全球官网(www.teresa-teng.cn),官网上除详细列出邓丽君的个人信息、生前手稿之外,还考虑国内的政治气氛,不予刊登邓丽君当年在台湾的劳军影片以及她泪洒"六四"的录像。

已经去世15年的邓丽君用甜美的歌声征服了几代中国人,今年9月邓丽君以850多万张选票荣登中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的"新中国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的榜首。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邓丽君一生爱国、一生宣扬中国文化、一生想回家乡看看,却因中共的六四屠城没能实现这个简单的夙愿。

《甜蜜蜜》、《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邓丽君一首首婉约柔美的歌声在70年代末期,透过层层阻挡,抚慰了大陆当时苦闷的一代;之后更是引导着一代代的"小皇帝们"追寻真、善、美。

祖籍河北的邓丽君一直期望能有一天回大陆看看。在两岸开放了台湾回大陆探亲后,中共官方也通过各种管道邀请她回去,然而就在她筹备回乡的时候,"六四"发生了,这对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1989年5月,邓丽君头系"民主万岁"的布条,在香港跑马场参加声援大陆学生的民主运动(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fdb27cbde95944359bca7b01ea08b877001 ),她上场后感谢在场的人们:"谢谢大家这么热心,在香港大家聚在一起,努力争取民主。"并饱含热泪的演唱了《我的家乡在山的那一边》。从那时起,邓丽君有机会就会呼吁在大陆实现民主与自由。

1991年,邓丽君到金门劳军时,凭着一颗赤诚的中华儿女之心,对大陆同胞喊话:"我很高兴地站在自由祖国的第一前线金门,我感觉到非常地快乐,我希望在大陆的同胞,也可以跟我们一样地享受到民主跟自由。"

1992年,邓丽君前往巴黎,参加悼念六四的纪念活动。当天她穿黑衣,神情悲伤的在巴黎人权广场上带领众人齐演《血染的风采》,中间因哽咽而中断数次。

1995年,邓丽君在泰国清迈去世,留下手稿:"往事不堪思,世事难预料,莫将烦恼著诗篇,梦短梦长同是梦。"其中孤独惆怅的心思让人不禁想起她之前在香港电视节目中的讲话。她说一直想回大陆看看,但是六四发生后,"再也不想到大陆去,不想到一个政府屠杀自己百姓的地方。"

如邓丽君在歌曲《梅花》中所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G9VaF-7YMY8),我们期待一个民主自由的大中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