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钢一枚放射源一度丢失(图)

发表:2009-10-15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放射污染警告标志
 
中国媒体星期三(10月14日)披露,四川攀钢集团钛业公司一枚放射源10月初曾一度丢失。

报道称,放射源在丢失12小时后被找回,而且据当局称"未对公众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攀枝花环保局在10月7日晚发现,攀钢钛业公司选钛厂一枚Cs137放射源在现场安装过程中丢失。

四川《华西都市报》报道称,丢失的这枚放射源属于V类放射源。尽管V类放射源为极低危险源,但若是被不法分子制成脏弹,危害极大。

四川省环保局在事发后启动省级应急响应,与攀枝花当地公安部门联合追查丢失放射源的下落,并于12小时后在市内一家废品收购站内找到。

当地警方调查说,这枚放射源外包装有几十斤重,被人当成"铁块儿"偷走,卖到了废品收购站。警方目前已控制了嫌疑人。

四川省环保局应急增援小组在现场鉴定后称,找到的放射源确为丢失的放射源,其钢套及铅屏蔽完好无损,废品收购站附近未发现射线泄露。

报道引述应急小组调查称,攀钢钛业公司选钛厂改造扩能项目工程层层转包,导致安全管理存在漏洞,最终导致了事件的发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