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传媒相信中印为领土难免一战

发表:2009-10-15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首次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照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外交部13日强烈批评印度总理上星期到访主权一直引起争议的阿鲁尼丘帕得许省,发言人马朝旭说,一名印度领导人最近访问具有争议的喜马拉雅山地区,中国对此表示不满,他希望印度注意到此事的严重性及中方的关切,不要在具有冲突的地区挑起事端,这样才能促进中印关系。

马朝旭口中所说的一名印度领导人,其实就是印度总理辛格,他在本月三日到访该地,目的是为了他所属的印度国大党在地方选举中拉票。

印度外交部回应说,不管外人怎么说,印度政府的立场是,阿鲁尼丘帕得许省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印度媒体引述尼赫鲁大学中国研究院的阿猜雅教授表示,北京过去一向都称呼该地为藏南,而且每次对印度高层官员到访该地都会做例行的抗议,但这一次的态度和口气,却显然比过去严厉得多。

中印对阿鲁尼丘帕得许省主权的争执,导致印度一度盛传中国将出兵的消息,为此印度也加强了长达4000公里的边境防卫。

阿猜雅教授指出,北京今年对亚洲开发银行就印度的战略性贷款表达不满,原因就是这笔贷款将用作阿鲁尼丘帕得许省的基建。他说,根据印度主流媒体普遍的猜测,中印为了领土争执将难免一战。

另有分析家指出,中国重申该地的主权,最重要及最敏感的,就是阿鲁尼丘帕得许省的藏传佛教达旺寺,中国一向坚称达旺是西藏历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应该属于中国领土。在此之前,中国也对达赖喇嘛即将访问达旺寺弘法提出抗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