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高致嵩中将(三十九)

作者:仰岳 发表:2009-10-15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致嵩(1898年7月9日-1937年12月12日),广西岑溪县人,家中祖业甚丰,为当地之首富,自幼入私塾熟读经史,其天资聪颖,又勤奋好学,成绩名列前茅因此很受塾师的喜爱,从中学毕业后就被聘为乡中的小学教员。在任职教员期间,更是努力不懈,使得乡中的学生素质大为提升,因此备受嘉许。

1924年孙中山先生于广州创办黄埔军校的消息,高致嵩将军因感于国难将至,遂抛弃富裕的生活环境,投身军旅,考入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三期。毕业后随军北伐,屡建功绩,以战功从排、连、晋任至营长。

1932年日军袭击上海,策动128事变,高致嵩将军于北闸一带抗击日军,不幸腿部中弹,伤愈后因功调任湖北省保安团营长,而后辗转担任浙江省保安处团长,授命追击红军,转战龙游、常山、泰顺一带,颇具战功。

813淞沪会战时任264旅旅长,于大场、江湾一带抗击日军,于此战役中屡建功绩, 11月初国军开始战略转移继续奉命率部退往南京,参加南京保卫战,防守光华门即雨花台地区。12月7日起,日军向雨花台、光华门发起猛攻,高致嵩将军率部顽强抗击,血战7昼夜,歼敌甚众,使日军不能前进一步。之后日军调整部属发动总攻击,于12日清晨击中飞机百余架,火炮数十门,向雨花台阵地进攻,高致嵩将军指挥若定,誓言与阵地共存亡最后雨花台阵地全数被毁,官兵全数壮烈殉国,将军与焉,年39岁。

高致嵩将军于殉国后受国民政府颁发褒扬令追授为陆军中将。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