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几内亚矿产协议受到批评

发表:2009-10-15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司和几内亚达成了70亿美元的矿产和石油项目协议,批评人士说,这让广受国际谴责的几内亚军政府获得了生命线。
 
通过政变夺权的卡迈拉领导的几内亚星期二宣布了这个消息以后受到了人权组织的强烈谴责,而中国方面对此保持低调。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商务和人权项目主任阿尔温德.加内桑说,“有一种风险,就是这些投资可能巩固、提振并加强一个已经在违反人权的政府。”

美联社的报道说,几内亚军政府的部队9月28日开枪打死抗议卡迈拉明年一月参加总统竞选的示威人士后,面临国际社会的谴责与孤立。这个时机签署的70亿美元的协议无疑成为卡迈拉军政府国库中主要的潜在来源。

报道引述几内亚人权组织的消息说,被打死的示威者人数高达157人,而军政府公布的数字只有57人。还有目击者说,士兵还在街上强奸妇女。

几内亚星期二宣布了这项协议,这一天是纪念被军队杀害的示威人士的全国哀悼日。

加内桑说,这个矿产协议选择了一个不幸的时机,这完全是在错误的时间发出的错误的信号。他说,当几内亚出现了大范围违反人权的事件以后,当局还能够来吹嘘和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达成的一笔70亿美元的协议,这表明它们可以蔑视指责。

美国星期三再次呼吁几内亚现任军事统治者让位给民选政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密切关注几内亚的局势,并且相信这个国家需要恢复到民选和文职官员来统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没有对这项协议直接发表评论,但是他指出,美国对这类行动表示关注,他说我们认为重要的一点是,在和一个国家进行经贸来往的同时也要尊重人权。

在美国呼吁卡迈拉下台的同时,法国表示再不能和这种独裁者进行合作,非洲联盟在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以后已经取消了几内亚的成员资格。

几内亚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全球最大的铝土储量,同时铁矿石、黄金、钻石的储量也相当可观。中国的经济发展使得中国对铝土的需求迅速加大, 中国目前对铝的需求居世界首位。分析人士认为,全球范围内,铝土蕴藏丰富的地区屈指可数,因此几内亚是中国不可多得的选择之一。

中国和非洲国家的贸易额增长速度惊人,2008年达到了1000亿美元,是2001年贸易额的十倍。中国不附加任何条件的纯贸易政策令西方国家产生疑虑,担心这可能会妨碍非洲人权的进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