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揭露政府腐败人物 渭南广电报记者挨整

作者:方媛 发表:2009-10-15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一名记者因报道了当地揭露政府腐败的李万明的事迹,违背了市政府官员意愿而被打压,有分析认为,胡锦涛在世界媒体峰会上承诺要保护外国记者在华的报道权,其实应该保护的是中国记者。

《渭南广播电视报》副总编权正民8月20号以《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工会主席李万明》为题报道了渭南市移民局工会主席李万明为数十万水利工程移民伸张正义的维权事迹,海外博讯网站星期四表示,文章发表后,现任渭南市政府秘书长孙建升大发雷霆,他召集了市广播电视局和电视报的领导加以训斥,并指示一定要严肃处理写这篇报道的权正民。

本台记者星期四打电话到渭南广播电视报询问有关情况,一位记者表示:权老师工作还是继续进行工作,没有什么变化。

记者:但是他因为报道李万明是否受到很大的压力?
对方:我也不清楚这件事,要问权老师才知道。

本台记者又打电话给电视报办公室找到了权正民,当他得知是海外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今天下午有点事情,顾不上你说的这个事情,今天不行。

记者: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手提电话,我打给你。
权正民:你打0913--2998303,但是我今天下午没时间。
记者:就五分钟。
权正民:我还有事情呢。之后他挂断电话。

本台曾多次打他所讲的号码,但电话起初占线,之后就一直没人接听。

博讯说,权正民目前正受到打压,广电局和电视报领导不断地找权正民谈话、批评,要求他写书面检查,他们并表示,市政府有关领导就是不准报道李万明,虽然李万明在中央,省里以及海外媒体的报道中出现,那是因为那不是市领导的管辖范围,但渭南市是市里领导说了算,谁报道了谁就得挨批评,作检查。后来就算是权正民妥协表示不清楚市里意愿,以后不报道就是了,有关领导还是不断的要求他写所谓的更深刻的检查,并表示要从严处理。近日还撤销了他的副总编及报社负责人选拔资格,他甚至面临着被辞退的危险。

据大陆网站说,渭南市移民局的李万明号称是当地腐败官员的克星,他十五年来揭发举报超过700次,尤其揭发国家为移民下发的款项被政府部门挪用。

了解李万明的西安维权记者马晓明星期四对本台表示:象李万明这样的人受到政府的严密监控,有很多国内的甚至是境外的记者要采访他都受到阻挡和刁难,他在他们单位简直就成了魔鬼,单位的职工由于自己利益受到影响,并且受到单位领导的唆使,齐心协力地去围攻他。他的情况能在渭南的报纸上披露,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新闻了。

马晓明还表示,报道李万明的记者受到打压,在中国司空见惯,如果他不受打压那倒成一件新闻了。

据本台了解,揭露东北官场腐败案,并曾点名提到薄熙来的原文汇报记者姜维平01年被当局判九年徒刑,后获得减刑为6年,并于今年2月前往加拿大与妻女团聚。另一位法制早报驻山东记者齐崇淮因揭露当地政府部门腐败,建造豪华大楼而被当地政府以"敲诈勒索罪"判刑四年。

胡锦涛在世界媒体峰会上承诺,中国将保护外国新闻媒体记者在华的报道权利以及要加强舆论监督。但马晓明表示:其实应该保护的是中国记者。他说:世界媒体峰会在北京召开,本身就是对世界新闻自由基本理念的一个嘲弄,这么多的大媒体跑到北京这么一个专制政权的首都来开这样的会,谁向中国的专制政权问过没有,你们的新闻自由度怎么样?你们有没有起码的新闻自由?在中国有没有不受中共操控的媒体,人们发表意见的新闻自由受不受到保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