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现假警校 行骗四年无人管

发表:2009-10-16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早年福建捣破假军营后,北京近日亦被揭发出现假警校,专招收偏远地区的学生,并声称"交钱就能拿文凭、当警察",大批学生及家长被骗,涉及数百万元(人民币.下同)。更荒谬的是,该校成立至今四年,从没注册,亦无人监管。

需缴交 18万元赞助费

天子脚下,北京竟出现假警校"中联司法学院",令人震惊。该校院长王鹏瑞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部部长",办公室墙上还放满了他和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的合照,但校方连部份领导人的名字都写错。更可笑的是,他个人网页错漏百出:一张有关他的照片上竟写着"苦瓜里兰卡中国司法培训中心教务主任王鹏瑞"。

校方收生分为"特警"和"司警"两种,其中特警收费特别高,需缴交 18万元的赞助费。在前年高考失利的田礼杨,自小就梦想当一名警察,"据说毕业就分配到警法一线工作"。他去年端午节被安排与同学穿着"警服",和公安一起维持秩序。田礼杨事后得悉自己被校方充当保安出租后,愤而退学,但已缴交的学费,则无法退回,准备将学校告上法庭。

针对中联司法学院近日频频遭学生和学生家长举报,王鹏瑞坦承,"我们学校不正规,文凭都是买的,要考你能考上吗?都是我的关系单位,就是走后门的地方。"至于收学生 18万元,他称那都是贪官费,给学生打点关系用的。

该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学员自由出入校门和跟外人接触。校方教官大多是"地痞"。但荒谬的是,事件遭曝光后,北京各部门至今互相推卸监管责任。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