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没火化 骨灰却到手:公开的秘密?

发表:2009-10-16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骨灰,对于已逝的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而对于他们的亲人来说,这是对逝者追思的寄托。

但最近网上竟然有帖子爆料说,有亡者家属竟然发现一家殡仪馆将亡者的骨灰搞错了?到底是真事还是传言?

◎网上发帖 殡仪馆的骨灰都弄混了

10月14日,网易论坛上出现了一篇名为《铁岭市清河区殡仪馆:人未火化,骨灰先出!》的帖子。楼主flyfir发帖说: 这是2009年10月11日发生在铁岭市清河区殡仪馆公墓的一幕,声声哭喊是对殡仪馆丧失职业道德的控诉。

事情起因是当天早晨火化工火化时拿不知何人骨灰充当亡者骨灰交给家属,亡者家属发现骨灰是凉的便起了疑心,在火化厅里看到自己的老父亲竟还没有火化,于是引起双方冲突,公安局来人才得到制止。

火化工说他师父就是这么教他的 ,他工作的两年里也都是这么做的 ,闻讯的人纷纷来到殡仪寻找自己的亲人,可是哪里才能找到亲人的骨灰,自己埋葬的 、祭奠的又是谁人或者是几个人的骨灰。

亡者骨灰是亡者家属对亲人最后的留恋,殡仪馆作为国家事业单位为图方便丧失职业道德,几年来使亡者骨灰大错位,让亡者魂无所依,亲人无从祭奠,让受伤的心灵再次撕裂。

◎网友热议 这是公开的秘密?

tsingglb0510:荒唐,闻所未闻。

bob9luck:其实很早就看过一篇文章,大多数火化的时候是"大锅烧",并不是所谓的"单烧",所以普通人火化后的灰是混合的,其实是和上面的情景是一样的。

如风:又是潜规则吧!

减肥七天见效:2006年9月,我母亲在铁岭火化以后,我们亲自检查了骨灰,镶的假牙还在,病变部位都变黑了,可以证实是本人。唉,不幸中的万幸啊!

sang-tao:都乱套了!呵呵!悲哀啊!

lina7786:公开的秘密,很多地方都这样......

◎记者连线

当地殡仪馆的说不知此事山东农业大学刚毕业的于小姐,现在在某市复习考研究生。她说,曾听他们村里的人讲,她家乡某市的殡仪馆的尸体就是放在一起烧的,烧完后,殡仪馆的人就会在里面铲一下,把骨灰分装进罐子里。这样以来,其实亡者家属拿到的骨灰说不定就是混了的。她还说,这也只是谣传,大家都没有真正见过或者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市民张翠是青岛一家事业单位的员工。当听到这事时,她很惊讶地说,怎么可能?并且提醒说,这样的事情不要胡说。"反正我不相信有这样的事情,毕竟这是一件很郑重的事情,怎么可能这么儿戏!这也太荒唐了吧!"

为了确认此事,10月13日下午四点左右,记者联系了铁岭市清河区殡仪馆。记者问是不是殡仪馆时,电话那端说是。当记者将网上帖子内容转述给这位工作人员,向他求证时,他说自己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是值班的。记者就问怎么能联系到他们的负责人,这人回答说负责人都不在。记者问这位工作人员有没有听说这事,他说,"我在这边消息也不灵通,你还是问问殡仪馆吧。"随后,记者向他要了他所说的殡仪馆的电话,但这个号码一直没有人接听。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