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5大法宝(图)

发表:2009-10-16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柔和的光线

有人喜欢开灯睡觉,有人喜欢在极暗的环境里入睡,但极强的光线会吓走睡意,也会令视神经非常不舒服。卧室的灯光布置,重点是温暖柔和,尽量营造放松的氛围。光源应该是从天花板来,但也可以根据需求来加一些辅助光源,比如床边加装床边灯,使你不离床而能开灯。在床头安装可调节明暗,带上灯罩的壁灯或小桌灯。开关在床头顺手的位置,方便夜间如厕,柔和的光线会让人再次轻松入睡。

二.静谧的环境

理想的居所似乎应该坐落在花园中,其实这种理想所表达的,就是希望可以在一个静谧的环境中入睡。我们住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窗外是四通八达的高速路,在装修的时候就必须考虑到卧室的隔音。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隔音产品,隔音墙,隔音涂料。美国现在还生产出了一种隔音窗帘,它是由一系列长条隔音薄片组成的。从窗帘的一面到另一面,能够形成连续吸音通道,可以有效地起到隔音的作用。如果喜欢在低吟的流水声中入睡,在卧室里装上迷你音响,放上CD,效果是一样的,本来有隔音措施,也不会打扰到房间外的人。

三.舒适的床垫

公主躺在几十床鸭绒被上面仍然睡得不舒服,因为下面有一粒豌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选择最符合自己睡眠习惯,品质上乘的床垫。

可是市面上的床垫太让人眼花缭乱了,怎么才能买对呢?多多参考朋友的建议,多种品牌的比较。这里提供一些参考意见:适合各种睡姿;使身体各个部位都能得到均衡的承托力;帮助使用者在睡眠时 放松身体,增长睡眠时间。

四.温暖的被窝

身体在温暖状态下入睡所需的时间可被缩短,容易进入深睡,睡眠质量有显著改善。晚间入浴、睡前泡脚都会使身体从内到外均得到充分温润,此时卧床休息是最明智之举。据研究,被窝温度在32℃~34℃时最容易入睡。"布衾多年冷似铁"说的就是冷被窝令人无法入睡,尤其对于怕冷体质的人来说简直是灾难。建议选购温柔体贴的床品。棉制品支数和密度越高,越能感觉舒适,加大的双人被保证被窝一夜都温暖舒适。

五.无束缚的裸睡

裸睡能减少衣物带来的束缚感,让人从裸睡一直为睡眠问题研究专家所推崇,国外还有裸睡俱乐部,大家在一起畅谈裸睡心得。裸睡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皮脂排泄和再生。裸睡能改善紧张性疾病很有效果,能改善睡眠质量。睡衣无论怎样宽松,总会在翻身时把你裹紧。从被捆绑一天的感觉中解放出来,肌肉自然放松,全身内脏和体表血液循环变得十分顺畅,有助进入深层次睡眠。尝试一下裸睡,你会感觉到非常有质量的睡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