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司机断指证清白 上海遍布上千"钓钩" (图)

发表:2009-10-18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的司机孙中界称,10月14日晚,他在上海浦东新区行驶途中被执法部门放"倒钩",指认黑车经营,车辆被扣,情节之下,他砍断小指以示清白。(视频截图)

10月14日发生在上海浦东的涉嫌非法营运交通行政执法一事,连日来引起了各界关注和争议,昨天,上海市政府首度正式就此回应称,上海市政府已明确要求浦东新区政府迅速查明事实,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公布于众。

上海市政府相关人士强调,"对于采用非正常执法取证手段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

律师郝劲松:该执法大队是为人民币服务

巧合的是,这一事件发生的第二天,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关于"倒钩"执法的诉讼。当事人江涛有着和孙中界所称相似的经历:今年6月21日,他因"顺路搭载"一男一女两名乘客,被宝山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当场抓获";事后,他被以"用肢体语言与乘客商定价钱"为由,处以行政罚款2万元。庭审当天,由于"双方意见不统一",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宣布调解失败,择日宣判。

此外,还有一起相似的起诉上海市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倒钩"执法案,将于近日开庭。该诉讼案代理人、律师郝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雇佣诱饵假扮乘客,并且使用暴力侵犯了他的当事人人身自由权利,甚至进行搜身,取证程序严重违法。郝劲松甚至情绪激动地表示,"闵行交通执法大队不是为人民服务,是为人民币服务!"

老司机爆料:上海遍布上千"钓钩"

而上海当地一位老司机则透露,"倒钩"执法在上海其实很普遍,"因为真的黑车很难抓,所以就找个‘钓钩'来钓你上钩,让你做黑车、罚点款。整个上海市至少有上千个‘钓钩'。"

更有传言称,"钓钩"与执法大队关系密切,达成的是"双赢"的利益链:在上海闵行区,"钓钩"每"钓"到一位私家车司机,便可获得300元人民币,宝山区给"钓钩"开出的价格是200元,南汇区是250元,奉贤区则是600元。一个成熟的"钓钩",月收入少则两三千元、多则五六千元。

事件回放:浦东交通执法大队否认"倒钩"

事发10月14日晚7时30分左右。据当事司机孙中界称,当时自己驾驶面包车行驶在路上,一男子衣着单薄恳求搭车,男子上车几分钟后,自己的车即被两辆车包围、逼停,随即被指认涉嫌黑车经营,车辆被浦东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扣留。回公司后遭遇指责,他无法接受自己做好事反被冤枉,遂用菜刀切断左手小指以示清白。孙中界称,自己遭遇了"倒钩"执法。

而浦东新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严良民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司机当天晚上搭载的是普通市民,并非"倒钩",但鉴于种种原因,这名人员的身份不便公开。在整个过程中,执法人员是"按章办事,没有违规"。严良民还表示说,按照以往案例,百分百可以认定孙先生驾驶黑车。如果当事人不服,可以走司法程序,申请复议。

倒钩,俗称"钓鱼"

倒钩是上海方言,意思是布下诱饵,卖个破绽,将对方引入圈套中。通常前面加动词"放",谓之"放倒钩",就是设圈套。而直称某某为"倒钩",意指对方是个心怀不轨的陷阱设置者。

闵行区查处非法营运两年罚没五千万

在《闵行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2007-2008年度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总结》中提到,在两年时间里,该大队"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000多辆","罚没款达到5000多万元","超额完成市总队和区建管局下达的预定指标任务"。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