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肠癌36年 人生逆转胜

发表:2009-10-18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6岁的王先生在50岁那年,得知罹患第四期大肠直肠癌,但他并未因此灰心丧志,仍接受手术治疗,且术后配合化疗,并听从医师指示,改变生活习惯、饮食多蔬果;转眼36年过去,让他从当年的「王先生」变成了「王阿祖」,除了有一些重听之外,身体还是很硬朗。

昨天他表示,虽然曾罹患末期癌症,但他要跟大家比赛,要活到120岁。

昨日王阿祖在一场竞赛活动当中,展现跨栏、灌篮等灵活身手,俨然是个「抗癌铁人」,不仅如此,他也是国内大肠直肠癌病友中,抗癌最久、年纪最大的病友。

究竟他的抗癌养生秘方是什么?他说:「就很平常啦!」每天早上走路散步、三餐饮食均衡,多吃高纤维的蔬果,尽量在家开伙,更重要的是,他从来不吃来路不明的偏方,只遵守医师指示,积极治疗。

大肠直肠癌是全球发生率第三高的癌症,台湾发生人数更居于各癌症之首,其中约两成发现时,就是晚期、甚至合并肝转移,让许多病友自认「身陷绝境」。

中华民国癌症医学会陈明仁医师表示,晚期肠癌合并肝转移的病人每年新增超过500 人,其实只要可以做肝切除,还是有治愈机会。

陈明仁说,根据今年最新的欧洲肿瘤医学会所发表的临床研究结果,使用单株抗体血管新生抑制剂合并新一代口服化疗药及铂类药物,有78%肝转移大肠直肠癌病友的肝转移肿瘤缩小,或消失不见,就算原本被评估为没有办法手术切除的病友,每三人中,就有一人可进行肝切除的治愈性手术,为晚期肠癌病友带来更多治疗希望。

台湾癌症基金会执行长赖基铭表示,大肠直肠癌的症状常易和痔疮的血便症状混淆,因而延误就诊时机,其实大肠直肠癌跟痔疮的症状不同在于,血便颜色多半呈现暗红色,大便次数会随病情严重度而增加。早期发现是治疗关键,40岁以上民众应每年进行一次粪便潜血检查;50岁以上的人尤其有症状者,应考虑做全大肠镜检查,有家族病史者最好提早至40岁,接受检查。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