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松、软骨退化 脸部骨骼也会倒缩

作者:许乃仁 发表:2009-10-19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化是人生必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体各种器官有不同型态的老化,譬如功能上的缩减,或者大小形状的变化等。在骨头系统方面大多被提及的都是骨刺的形成、骨质疏松、或者软骨的退化,这些变化表现在人的外型上,就会使人看起来有点往前倾,整个身高实际测量起来也会有几公分的缩减,不只脊柱长度缩短,最近的研究发现,其实连人的脸部骨头也会有缩小的情形。

脸部的老化可分为上中下3部分,上 3分之1,是指上眼睑以上的部分,主要是额头的皱纹,上眼睑下垂等,中间3分之1是眼睛以下,鼻头以上的部分,老化的变化包括:脸颊下垂萎缩,鼻头下垂,泪沟及眼袋形成,下3分之1是指鼻头以下的部分,脸部的改变有法令纹、笑纹变深,嘴唇变平变薄,嘴旁出现放射线样的皱纹。

以往脸部的老化,大多被认为是由于软组织的改变所引起,尤其是中间3分之1的部分,上述的变化以往被认为是由于结缔组织松弛,脂肪组织往前凸出,以及重力往下拉的结果,但最近有人把人的头骨电脑断层法依不同年龄层拿来分析,结果发现眼眶骨以上的部分不同年龄的人,其骨头的变化不大,但眼眶骨以下尤其是脸颊的部分,年纪大的人会有往后缩的现象,往后缩的角度有的甚至于会超过6度,这样的发现可以解释有些人的脸部老化,尤其中间3分之1的部分,为什么会垮得比较厉害。如果再加上年纪大时会有牙齿脱落现象,脸颊下方的支撑更形减少,人的下半脸就会有更加下垂的情形。

因此如果一个年纪大的人,想让脸部看起来比较年轻,除了必须改变外面皮肤的状况以外,还需要更进一步把凹陷的部分做填充,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结果。目前做脸部软组织填充的物质除了自体脂肪以外,就是以玻尿酸与胶原蛋白为主,注射胶原蛋白最好先做皮下测试,以防过敏反应的发生,玻尿酸过敏反应极少,可直接注射。这两种物质质地柔软,填充进入皮下时不会让人在触碰时有异物的感觉,而且由于是会被人体吸收的物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消失不见,不会有残留的问题,爱美的人士可以放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