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大扫黑 被讥贼逼官反

发表:2009-10-2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日前对媒体表示,扫黑不是主动而为,而是被黑恶势力逼出来的。不少网民表示不解和失望,很多网上评论说重庆扫黑是“贼逼官反”、“黑逼官反”。

美国之音今天报导,薄熙来在重大涉黑案件正在开庭审理的重要时刻如此表白,引起社会议论并提出许多质疑。

据报导,薄熙来17日首度对民众谈论重庆发动扫黑行动的初衷。他说,“为了实现平安重庆,就需要打黑除恶。”紧接着,薄熙来坦承,“打黑不是我们要主动而为,而是黑恶势力逼得我们没办法。”

报导称,到重庆上任不到两年的薄熙来上述说法在网路上引起种种议论,许多网友对薄熙来及其手下扫黑主将、现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领导实施的这场似乎是孤军奋战的扫黑行动,表示支持和鼓励。

报导指出,网易论坛一位自称“帝国良民”的网友认为,薄熙来发出打黑不是主动出击而是被黑恶势力逼出来的讯息,“真实的透露出了在中国打黑的艰难性与困难性,同时也让人感到,薄书记作为一位具有亲和力的高官,敢于说实话、真话。”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对薄熙来被逼打黑的说法提出疑问、表示不解和失望。很多网上评论都把焦点集中在薄熙来上述有关打黑言论中“逼得我们没有办法”的说法上。一些报导和评论在标题中把“官逼民反”这句成语改成“贼逼官反”或“黑逼官反”,还有的报导标题索性直言重庆打黑是“逼上梁山”。

报导说,网路评论人士司马平邦发表文章所用的标题就是“贼逼官反:广州媒体对薄熙来打黑的精神分裂式解读”。文章说,薄熙来这句“贼逼官反”的话被媒体一报导,实在让人觉得中国还有那么多地方没有打黑,是因为那些黑恶势力还没有把政府逼得没办法。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