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0-21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即日起将对原产于美国、欧盟 、俄罗斯与台湾的进口合成树脂"锦纶6切片"(英文名 Polyamide-6或Nylon6),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税率最 高达36%。调查认定,上述区域输入的锦纶6切片有倾销 事实,使中国产业受到损害。锦纶 6切片是一种应用广 泛的合成树脂,常见于化纤、纺织、化工、电子、机械 、汽车、军工、食品与医疗等领域。

▲日本邮政公司社长西川善文周二宣布辞职,凸显新政 府反对邮政民营化的强势态度,促使西川萌生退意。执 政的民主党甫承诺修改邮政民营化计画后,西川便对外 公布辞职消息。外界认为,新政府在民营化大踩煞车, 意味政策改弦易辙,拟扬弃旧政府的改革承诺。前首相 小泉纯一郎是自由市场改革的推手,他在任内推动邮政 民营化,盼简化国营企业庞杂的组织以提高运作效率。

▲大帆避险基金公司(Galleon)创办人 Raj Rajaratnam 日前因涉嫌内线交易而被捕后,投资人随即要求赎回, 迫使该基金抛售科技股等资产变现。交易员指出,该基 金被要求赎回的金额已达13亿美元,占该公司总资产1/3 。知情人士亦透露,常与大帆有业务往来的两券商美银 美林和巴克莱已发出通知,将不再与其进行证券交易。 此举显示,因担心大帆资产可能在调查中遭冻结,部分 交易伙伴遂决定终止合作。

▲卡达控股计画出售英国巴克莱银行3.79亿股,并以折 价行使认股权证,估计收益达 7.5亿英镑,但强调与该 银行仍保有合作关系。卡达在去年同意入股巴克莱,使 其免于受到英国政府干涉。卡达控股执行长Ahmad Al- Sayed 说,抛售股权不会影响到双方合作关系,卡达依 旧是巴克莱最大股东。

▲日产汽车周二宣布将住友合作,合资经营锂电池回收 事业,未来使用过的电动车锂电池可透过转卖,作为太 阳能储电设备等用途。鉴于电动车市场尚未成熟,日产 此次超前对手抢进二手电池市场,意在压低高昂的电动 车制造成本,让客户能更轻松地负担车价。日产和住友 计划明年在日、美成立合资公司,经营销售与租赁二手 电动车电池业务。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