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海盗劫大陆货轮 呛杀25人质(图)

作者:大陆新闻中心 发表:2009-10-21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索马利亚海盗猖狂十九日在索国外海,劫持四万多吨的大陆籍货轮"德新海号",中共当局矢言全力营救船员及货轮。图为"德新海号"在索国东部外海向西北方向航行。

满载煤炭的大陆货轮"德新海号",前天由南非驶往印度途中,在塞席尔群岛东北约五百五十海里、索马利亚以东约七百海里的海域,被索马利亚海盗劫持,船上有二十五名大陆船员,中国海军已展开营救行动。

不过,索马利亚海盗扬言,若中国试图展开救援行动,他们将杀害二十五名船员。

不确定海盗具体要求

目前二十五人的名单已确认,他们都是青岛远洋运输公司的员工。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表示,他们的观察结果显示,"德新海号"船员安全,无生命危险,船长正与海盗交涉,目前尚不确定海盗的具体要求。

中共海军派有军舰在常发生海盗的索马利亚海域巡逻护船,但事发地远离共军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一千零八十海里(约两千公里)。该船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是北京时间十九日下午四点三十五分。

消息显示,该船被两艘海盗快艇沿路追赶,最后有两名海盗登船,劫持成功。欧盟部队至少观察到货船上有四名海盗,另外货船后拖着两条海盗用的小艇。被劫船只正朝着索马利亚海岸西向行驶。

"德新海号"被武装劫持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国际海事局联系通报船舶信息,请其协调附近军舰参与营救行动;召集部内有关司局,研究解救方案;迅速调取船舶数据;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要求在附近航行的船舶提高警觉,加强戒备。

索马利亚海盗先是接受路透社采访,宣称对大陆货轮被劫持事件负责,将把这艘船带回他们的据点。海盗成员哈山在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海盗据点哈拉迪尔,以电话告诉该社,"我们劫持了一艘运载燃料的中国船只"。哈山后来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我们警告中国不要以任何救援行动,危及他们的船员性命。" "如果他们胆敢尝试,我们就处决全体船员。我们奉劝他们改变心意,否则将会后悔莫及。我们知道他们打算做什么。"

打劫范围扩及印度洋

对于海盗劫持"德新海号"的目的,专家指出,可能性有几种:一是抢走船上的财物就放人,因为长期扣押,风险比较大。二是向货轮所属公司要赎金。前不久,一艘西班牙渔船被劫,就属于后一种情况。

最近几年,索马利亚海盗经常在索马利亚外海与亚丁湾活动,劫持外国货轮,要求船东支付赎金,才肯释放船只和船员。据非政府观察组织生态地球国际组织说,单是今年以来,索马利亚海盗至少发动了一百七十九次袭击,其中五十二次得逞。为此,欧美等国与中共都派出军舰前往亚丁湾,保护自己国家的船只。 

但据印度洋海事消息人士说,这次大陆货船被劫,是海盗首次在塞席尔群岛与马尔地夫群岛间的六十度子午线以东打劫商船,海盗正把打劫范围扩大,以避开海军巡逻队。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