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江陈会 王卓钧:允许合法抗议

发表:2009-10-22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陈会12月在台中市登场,鉴于上次江陈会事件,朝野立委今天在内政委员会就维安问题提出质询。警政署长王卓钧表示,允许合法的抗议,也会让被抗议者"看的见,也听的见。"

民主进步党立法委员赖清德表示,上次台北江陈会时,警察没收人民的国旗、执法过当入侵商店等,希望这次江陈会不会再发生。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指出,这次江陈会时,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下榻的饭店,是否都不准民众呼口号、带国旗?她去年在晶华饭店喝咖啡遭警察打伤,是否还会再度发生?

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绝对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只要在合法的范围内,不会禁止挥舞国旗和呼口号。王卓钧说,如果饭店没有停止营业,民众去喝咖啡是合法。

王卓钧指出,只要在合法的范围内,民众的抗议行为可以让对方"看的到、也听的到"。

台中县选出的国民党立委纪国栋表示,最近在基层跑摊,整个气氛很不对,常常被呛声。江陈会选择的饭店不论是在台中市大雅路的通豪饭店或是中港路的饭店,都是交通要道,要聚集抗议人潮很快,警政署应及早因应。

纪国栋请警政署向国安单位反映,考虑将江陈会移到云林县举行,找一个只有1条道路进出的地方,就算有几万人前往抗议,警察只要在路口设下关卡,就闯不进禁区。

王卓钧说,警政署没有建议权,只能依照指示,进行相关的勤务。警政署保安组和台中市警察局已在积极研拟,届时警政署将支援大批警力维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