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 同名之累快抓狂(图)

作者:编译罗彦杰 发表:2009-10-23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作家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脍炙人口,真实世界里也有一个同名同姓的哈利波特,他和小说与电影里的"哈利波特"一样,额头上也有一个疤痕,也都是二十岁。但两人最大的共同点,也仅止于拼成"哈利波特"的十一个英文字母,这位有着一头黑发、没戴眼镜的真人版哈利波特,在成长过程中不时遭到众人质疑、讪笑,只因为他和这位魔法世界中最有名的巫师同名同姓。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说,一九八九年出生的哈利波特,因为名字还满像"菜市场名",在前八年的求学过程中过得还算平静,但在"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后,他的生活开始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当他必须自我介绍时,随时有可能踩到地雷,引来异样的眼光。

这位真人版的哈利波特在校园内被老师们拿来当笑柄,甚至和女友初次邂逅时,被迫必须秀出自己的护照,才让女友相信他真的叫哈利波特。某家客运公司则拒绝发通行证给他,因为他们不相信他签名的名字是真的。在英国骏懋银行(Lloyds TSB)上班的生活平凡单调,也不能和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相提并论。

波特四十七岁的母亲崔西,从没想过"哈利波特"有朝一日会这么响亮。她说:"大家还以为她是照着哈利王子的名字来取名,我们在他很小的时候都叫他哈利王子。当时没有哈利波特这号人物,所以我没有想到这个名字会变得这么夯。"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