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抱江泽民的“粗腿” 权斗从地下走上台面(图)

作者:石涛 发表:2009-10-24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该说过去的几天里在世界上比较著名的新闻,跟大陆直接有关系的新闻是在德国的法兰克福举行的书展。为期五天的法兰克福书展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展览,这件事情其实在整个德国,以至于整个世界的文坛掀起了很大的一个风波,是因为德国把中国作为一个主宾国来对待,中国也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包括当代所谓著名的作家、包括出版商、包括艺术家,千八百人一起去了,去了之后,本想要在整个书展上展示出现代中国的软实力。我相信这其中党的中宣部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就是一定要在这次机会上有所突破。

据说在书展之前花了五百多万人民币特意翻译了很多的书,德文的、英文的,为的是在整个书展上向西方世界展示中共今天六十年庆典见证之下,中国到底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大家都明白书本身代表一个整体的民族也好地区也好、国家也好,他的精神层面的内在素质的一个真实水平,在这点上从中共本身来讲,以习近平作为主要的代表者的代表团是想借助法兰克福的书展展示出自己的水平。

但有另外有一点是不容忽视的,到底有没有水平,这东西是硬碰硬的事儿。如何看待水平,如何看待自身的软实力的真实的一种表现,并不是以党国的利益,以生活在党国之下的文人们以为的标准作为一种标准的。作为生活在正常社会的普通人,他自然有他的道德标准,自然有他的一个境界标准,自然有他评价此类事件的人文也好、人性也好、道德也好、理念也好、信仰也好、有他的一个正常的准则,这样的准则在海外被称为普世价值。

也就是说大家都认可的,并不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什么价值观念,但是来自于中国特色价值观念的这些人,特别是生活在铁栏之内的这些文人,无论他在技术层面有多高,无论他所谓的文学修养有多高,但是当人的精神层面被束缚住,当这些人在写东西的时候不得不思考自己生活的环境,不得不思考自己写出的东西是否被党国所接受,被党的宣传部能够容忍,当他在写作、说话过程中、接人待物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其实他已经就完蛋了。就是说他已经不可能表达出什么惊人的内在的东西了,他只能成为党的宣传的一个工具,这是非常清楚的。

现实的状况和我们刚才说的是基本上合拍的,但是我们今天涉及到的主题并不是这个,我们今天要谈的主题就是习近平率团来到德国之后,参加这个展览之前有一个动作,就是拿了两本书,据说这两本书是江泽民写的,官方报道说是江泽民写的,送给了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件事情我觉得非常值得跟大家仔细分析分析。我们回忆一下当时事情发生就是这么个状况,因为这件事情非常特别,所以就在国际媒体引起当中竞相报道,有这么说的,有那么说的,但是有几点比较清楚,我们就引述一篇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这件事情的一个细节。

自由亚洲电台在报道中是这么说的,习近平赠德国总理江泽民专着,举动罕见。文章说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星期一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时向默克尔转交了江泽民的两部专着,并转达了未与其谋面的江泽民对她的问候。官方新华社高调报道,而民间引起猜测。江泽民和它的名字频频亮相,从中共建政六十周年成就展,到天安门阅兵,一直到这一次,向未曾谋面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送书,引起了大家广泛的猜测。而他送的是两本什么书呢?书名叫《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中国能源问题研究》,送了这么两本书。就是说从这点上说就比较有意思。

我看过另外一篇文章是发表在博讯网上的,那个人写的就更有意思。他说其中有一本书早在一九九零年他就在北京的新华书店有看到过,那本书实际是一本(前)苏联书,五几年的(前)苏联书,而这本书的作者写这篇文章的人都非常清楚。而他在九零年在新华书店看到这本书的原因是因为他自己也是专业的人士,他也买了一本,但是他买的时候是以三价的折扣买的,因为是专业书,所以买的人很少。

所以他觉得非常吃惊,江泽民这次要求习近平送给德国默克尔的这本书,应该也就是五十年代的(前)苏联的一本书,充其量江泽民也就是翻译了一下。充其量也就是从俄文翻译成中文,送给默克尔的却是英文版。在这个背景下,作者就嘲笑说为什么习近平干这种事情?为什么江泽民硬干这种蠢事?但是从江泽民好出风头和它以往的风格来讲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习近平的角度来讲他就无法理解了。

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这就是当时送书的一个状况。针对这件事情大家是怎么提到的呢?文章里特别提到一点,说在整个新华社的报道当中,通篇没有提到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任何的问候,但是胡锦涛和温家宝却与默克尔有过多次的交往,所以从原则上来讲,从礼节上来讲,作为习近平应该表达来自中国国家主席的问候,或者来自中国政府的总理的问候,从哪个角度也谈不上江泽民。所以这件事情就非常的特别了。

文章里接着说习近平在九月份结束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上,没能进入中央军委引起了外界的诸多的猜测,同时江泽民却高调出席了辉煌六十年的成就展,而且舆论也高调报道。此外江泽民又在阅兵式上紧随胡锦涛,跟其他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拉开了距离,非常的像当年的邓小平。在这个背景下,人们更觉得江泽民高调亮相,应该是直接为江派系争得门面,直接向胡锦涛进行挑战,是有这种味道在里头的。反过来不到一个月,习近平又在德国总理面前如此的做法,这就透显出一点,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已经完全公开化,而且是一种国际化。

文章里引述了四川作家冉云飞的一段话说,四中全会习近平没有当上军委副主席,包括这次转交江泽民的书,外界猜测大都说是太子党和团派的内斗。是不是这样我们不太清楚。但我觉得这是没有办法,因为中共的政治就是不公开的,所以大家只能猜着来。而香港的苹果日报却以江泽民显权威要习近平转交著作给默克尔为题大篇报道。文章里揭示,退休多年的江泽民与胡锦涛的权力之争,由中国斗到了德国,由内政转向了外交。这是当时的一个基本的状况,我看了之后给我的感触有几点我们可以说出来。

首先我们可以明确的感觉到中共内部的大的权力之争,依然集中在江泽民派系与胡锦涛现在这个派别之间,这点是非常清楚的。大家可以回顾整个过程中,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江泽民一派的整个动向,都是以江泽民本身的一个动作表现的最为突出,这点我们不得不提到所谓的建政六十年庆典上。有关建政六十年庆典,诸多的文章报道非常多,大家共同指一点就是江泽民的高调亮相令人憎恶,而表现出来的那种咄咄逼人的气派和跟胡锦涛抗衡的公开化是非常清楚的。

当时苹果日报是这么报道的,说这场本应该是中共第四代领导人胡锦涛显示权力的活动,却被退位多年的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抢尽了风头,明显卡位,这是非常清楚的,退而不休,权斗不息,这就是对江泽民的绝对的评价。

文章还特别提到说,江泽民不但在天安门城楼上与胡锦涛并列阅兵,而且在联欢会上又与胡锦涛同台登场,媒体突出报道,这就完全凸现出江泽民本身在这个过程中,为了它的整个的派系,拼了老命往上冲了。在形容中特别提到第一位走出来的是胡锦涛,而紧跟他的却是江泽民,虽然江泽民精神饱满,但是步履蹒跚,下台阶时居然要一位部下弯腰曲膝,收拳伸出右臂做出一个封建时代常见的扶君下楼的动作来助它迈步,这个形容就非常有意思。

另外一篇报道,我看到的就是指江泽民精神好,脸色粉扑扑的。我突然就想到我们民间的一个说法,说这个人不行的时候,人身体太虚弱的时候就得补,但是在补的过程中很多朋友也清楚,如果人太虚弱了真正补,是补不了的,因为他根本吸收不了。而人甭管是温补还是热补,甭管怎么补,如果身体太虚弱的话,会给人造成一种现象就是面色会觉得好,但是四肢动作和身体动作依然是僵化和衰老的。所以看过江泽民这个报道就给我这个感触,它实际是不行了,但是就拼着老命要这么干。

此外它为什么这么干?这是值得大家斟酌的,还是刚才我提到的,实际它依然凸现出整个江派要在民众中要在公开中显示出它并未下台,显示出它依然握有权力。我想说在这点上它欺负的是胡锦涛个人性格上的懦弱,造成了这种局面,这是非常有关系的。

我们在原来的节目当中跟大家提到过几次的大的变动,包括胡锦涛对上海帮动手,都是胡锦涛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动的手,胡锦涛并没有来直接铲除异己的主动的动作。其实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都看到这是跟胡锦涛的个人的懦弱是相关的。而以胡锦涛自己来讲他更多想的是平安过了他的执政时间也就完了,很可能有这种心态在里面。但是作为江泽民本身来讲它决不罢休的,这种妒忌、贪婪、淫荡的这种人,在什么时候都一定表现出它的那种狭隘想拥有一切、把握一切、掌握一切的贪婪的心态,所以自然在这点上出手。正是在这种大的背景下我相信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刚才我们说整个江泽民的状况是这么个状况,比较有意思的就是习近平这个人。我记得当时习近平进入政治局常委的时候就跟大家分析过,他的出现就出人意料,当时大多分析的一个结果是江泽民一派跟团派斗争相互妥协的结果。此外习近平所代表的大家都认可的一点是太子党,而习近平本人说实话在整个的过程中,只是一个庸庸碌碌的一个人,也可能跟的父辈习仲勋对他的教诲是有关系的,在这种权力之争的夹缝中,他被当成了一个筹码给放在其中了。这是我记得当时他进入政治局常委成为国家副主席大多是这么分析的。这么分析之下到今天一个状况,我觉得起关键作用的恐怕是四中全会,他没能够顺着当初胡锦涛的路,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进入中共军队的最高的指挥层面。

来自于新世纪的消息,报道说造成这件事情的结果,是因为本来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大家是有计划通过他成为中共军委副主席并且进入军委,可是中间插杠子的人却是北京卫戍区司令叫做房峰辉,他并非是政治局委员,但是他当时却握有军权。他的出现使得会议投票举手形式"流产",也就使得习近平没能够如愿以偿顺着当年胡锦涛的路走过来,在这点上是出乎大家预料的。

到现在外界也大多不知道内部发生了什么,可是十七届四中全会的低调,那种没有结果的沉闷状况引起了人们的猜测。所以现在能够看到的消息就是说北京卫戍区司令,其实当时保卫整个十七届四中全会的人员的安全场地的安全,也恰恰由他来指挥的。县官不如现管,他干了这么一手活,使得习近平没能成为军委副主席。

这不禁让我想到在当年,本来江泽民应该下台,但是张万年站出来威胁了当时的整个政治局委员,所以造成了江泽民又多干了几年军委主席的位置,所以这个也在当时引起的很大的反响。我想说具体发生了什么到现在外界不知道。但是房峰辉的出现和习近平没能如愿以偿,非常像当年张万年这种事情的翻版。我相信习近平在这件事情上心里应该是非常憋气的,因为无论怎么样习近平是江泽民、曾庆红当年硬插给胡锦涛的,胡锦涛心里不如愿。而今天这种局面又造成习近平的不如愿,所以在这个前后夹击之下,我个人觉得出现了习近平向默克尔赠江泽民所谓的专着的事件的出现,在大的背景下,送书是假,向胡锦涛挑战是真,而且习近平以此方式来表明自己站在了江泽民一派。

我也觉得作为江泽民本身来讲它很清楚,那么大岁数了,随时的哪一天都可能是它的忌日,而它的儿子与它相关的整个江派系统的太子党们,很多人的命运是拴在了它的头上,所以他们太怕江泽民死后会遭到胡锦涛的清算,所以才会出现所谓的习近平以太子党的身份,与江派联合在一起。

从另外一点也表明习近平实际是去抱了江泽民的"粗腿",这个表达的意义就更深刻。其实现在整个的宣传系统,依然掌控在江泽民派系的手里面。这就是我来解读为什么习近平在这个时候干了这么一件事情。但是纵观其下,其实事情刚刚开始,真正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从地下走到了台面上了,完全亮了底牌了,那接下来可能会借助其它的事情发生激烈的碰撞,这个时间会是非常近的,可能就在眼前。

从另外一点上说江泽民明年正好是八十四,中国人有这么句话,七十三、八十四这是坎儿,很多老人会死在这个坎儿上,江泽民会不会在这坎儿上也歇菜呢?那咱就不知道了,人算不如天算,这是老天爷给它算的。但是有一点比较清楚,就是人们更多说的一个口号叫做"天灭中共",有些朋友一直质疑这么一点。什么叫天灭中共,中共这么强大怎么灭它?天灭中共说的太远了。老百姓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我觉得反过来说,其实就像封神演义里所说的,他真正的开头是,纣王侮辱了女娲,女娲在她自己的神界愤怒了,以此引出来天下大乱,以此引出了整个商纣的灭亡和周朝的复兴。这样的概念就表现出真正的作用是天,真正的作用是神。而在人间他会由人的一面表现出来。无论你是争权夺利,无论你是两派三派,他在人的这个层面会有人的这层面的道理,给人们解释出来,人们又可以接受。就像我刚才分析了这么多这么多。

而中共内部这样的权力之争,在今天的社会当中,在今天大的人的背景之下,已经没有了像当年毛泽东也好,或者是当年的邓小平也好,这样的绝对权威的人物。我曾经说过那样一句话,是群龙无首,都是蛇头,没有龙头,这些蛇头都想把自己变成龙头,那蛇与蛇之间相互侵诈,相互想消灭对方,正是在这种大的背景下,我想可能就走入到天灭中共的这一个局面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