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十年大庆的一日辉煌和底层人民的无钱治病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09-10-24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政府为了自己的60年庆典,耗费了大量的民脂民膏。有人说一千多亿元,有人估计超过五千亿元人民币。前者的估计是按照中国共产党的习惯做法估算的,后者的估计则是根据世界各国通行的算法估算的。

因为在中国许多费用是"被自愿"参加的人自己负担的,更不可能由政府付给费用。比如说参加游行的方队成员,不仅没有得到每天应得的工钱,还要承担因自己参加游行训练而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等麻烦。

后者按照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习惯计算。在这些国家,每一个人都是自由的、独立的,他们参加类似的训练都要按照当地的工资标准付给工资,还要对因为参加训练而造成的家庭困难等各种情况予以计算,折算成货币付给参加训练的人。这些费用是很高的,即使按照中国目前的人均工资折算,那么多人连续训练几个月,费用算起来也是千亿人民币也不够。

共产党花了这么多钱来搞自己的所谓六十年大庆,只是为了十月一号这一天的虚假辉煌。这些钱都是从全中国老百姓的手里强拉硬拽、横征暴敛聚集起来的。老百姓辛辛苦苦,一年到头拼命地干活,得到的劳动果实却被各级政府巧立名目、任意摊派,拿走了大部分。剩下的只够糊口,有的地方的农民至今还吃不饱饭。这60年大庆正是杜甫笔下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最好图示。

占全中国人口 70%左右的农民生活在底层的底层,他们在中国的地位相当于元朝的汉人和南人。元朝统治者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把臣民分为四等。第一等是蒙古人;第二等是色目人,就是维吾尔、哈萨克这些族裔的人,因为他们的眼睛不像汉人和蒙古人,而是蓝色的、绿色的;第三等是汉人;第四等是南人,南人就是今天的广东、广西、越南、柬埔塞等地的人。

今天的中国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子、虾子吃烂泥。大鱼就是党的各级官僚;小鱼就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等城市的市民;虾子相当于城市里的下岗工人;而烂泥则相当于农民。

农民只有被人吃,而不能吃别人。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四季汗流浃背。被各种强行政策的摊派压得喘不过气来,最怕的还是家中有人生病。

根据中国官方的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就医疗卫生工作所做的调研报告透露,全国8亿3千多万农民,其中的7亿2千多万人因为没钱不能治病,只能在家里等死。只有1亿1千多万比较富裕的人能够及时治病,不至于因为没钱而眼睁睁地死在家里。每年有500多万农民因为没钱治病而一命呜呼,其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是青壮年农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