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玩具订单涌入 专家:前景未乐观

发表:2009-10-24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最具规模的秋季广州交易会正在分阶段举行,据报导,本届参展的玩具商接单接不停,但有专家说,行业前景仍未乐观。

信息时报今天报导,与会的参展商表示,5月起开始有批量订单,而随着全球经济的见底复苏,订单一下子涌入,现在工厂是超负荷生产,日夜不停赶工。

报导引述南京三角洲玩具礼品有限公司业务主管郭剑宏说,农历春节前会更加繁忙。

他说,从6月开始订单已经好转,下半年甚至出现订单大量涌入的情况。

江苏亲泰儿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红说,公司今年较去年同期接获的订单增加不少,预计明年可以转负为正。

不过,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玩具分会秘书长薛萌说,大陆玩具出口的现状是表面的数据处于上升阶段,但其实是假象。

薛萌分析,每年从第3季开始,都是大陆玩具业出口传统的旺季,现在的出口上升,是惯性使然,并非整个行业真正的复苏。

据报导,玩具并非消费必需品,受环境的影响非常大,就海外消费市场而言,随着欧洲几个比较大的玩具客户倒闭,购买力并未真正回复。

薛萌指出,今年大陆玩具的总体出口将有20%-30%的下降,对来年行情也不宜盲目乐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