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集》之十月之华

作者:苏凰 发表:2009-10-25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看了一个朋友写的文章,我有种大悟的感觉,原来生命的成就其实是不需要外人的评道的,而在于自己的一切圣性的具足,如果是这样,就算化为远离人间冰山上的雪莲,也是苍穹下璀璨生命的一种伟大,虽然有些孤独。

当年国军败退台湾,胡宗南的西北兵团已经瓦解,他儿子问他如何做人,他沉静了一会儿严肃的说:"做一个大丈夫"。从里面我们可以看出宗南先生的心境,决不向生命的逆境低头而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自己的气节。

现在的我身边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因为我太不屑与一些"凡夫俗子"交朋友,一来他们的道德境位低下,譬方说在一起就是胡天胡地的聊女人、或者在打麻将又赢了多少钱、谁家的儿子又当了官等等,与他们谈论这些没有什么意义。我想他们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出"做一个大丈夫"的念头来的。所以,有人说现在的中国尚在动物世界,也不是没有道理。我在以前的一段时间也是这样,似乎只为食欲与性欲在生活,如今想来的确也与动物差不多。而现代社会流行的元素仍是女色与美食,很少有道德的清议,对人意志激发的东西太少了!因此这个社会也越来没有了所需要的正气,大家反而串通一起天天为稻梁谋、为美人计,全然没有了我们做人的本色,没有了人伦之耻,为恶之羞,还美其名曰"成熟"、"务实",请问这不是"亡天下"还是什么?

其实人之为人,是因为人有人的德性,这是人的根本,是神赋的,如此才可以称之为人,古今中外俱是如此,否则不能称之为人。达尔文的EVOLUTION却是抹杀了这一点,极力否定人的德性,中共更是拿它来做了统治之教,屠刀相向,违者立斩,溥天之下,我们都成了动物-天地之灵长与彘狗几无类矣!

人如果没有人的德性,也就失去了在宇宙存在的意义,既然没有了意义,人类能避免因之而来的天地诸劫么?

不管怎样,我会做一个有德性的人,不管在人生之困顿或者顺利我都要保持这个心志,"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我也相信人类也终当魔运全销回归到其自然的道路上去,如此,就算今天是世界的末日,无论未来的生、死,我也能含笑受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