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影大奖 葛优、周迅角逐帝后

作者:娱乐新闻组 发表:2009-10-25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届亚太区电影大奖将于11月26日在澳洲黄金海岸举行。据新浪娱乐报导,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的37部影片入围,中国电影《南京!南京》和《梅兰芳》入围最佳剧情片,葛优和周迅将分别角逐最佳男女演员奖。

据报导,亚太区电影大奖(APSA)日前公布,共有37部电影入围九个奖项组别,代表1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澳洲、柬埔寨、印度、印尼、伊朗、以色列、日本、纽西兰、巴勒斯坦、韩国、俄罗斯、斯里兰卡、泰国和土耳其。日本获得最多提名,共七项;中国电影共有六项提名。印度、伊朗,俄罗斯和韩国分获五项提名。

报导指出,伊朗电影《艾莉的小秘密》获得最多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女演员;而陆川的史诗式战争片《南京!南京!》则获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及最佳剧情片三项提名。

报导说,演员组获提名的女演员包括:在《李米的猜想》中饰演司机的周迅、在奉俊昊执导的《骨肉同谋》中饰演歇斯底里母亲的金惠子、在《艾莉的小秘密》中演活Sepideh一角的格什菲法拉哈、在《凶狼》中饰演一名患有社会恐惧症的母亲的亚娜特洛亚诺娃,还有在《客房出租》中饰演过气女星的"斯里兰卡电影之后"玛丽妮。

报导称,获提名的男演员包括:在《非诚勿扰》饰演寻找爱情的寂寞王老五的葛优、《送行者:礼仪师的乐章》中饰演大提琴家和殡葬师的本木雅弘、在《窒息暴戾》首次自导自演次等流氓的杨益俊、莫哈迈德巴克利在《莱拉的生日》中饰演法官为了生计当上的士司机,还有在《星期三》中扮演普通人的印度传奇演员纳萨鲁丁沙。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