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常委集体请辞 改选在即

发表:2009-10-26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执政的国民党上周刚选出的中常委,在贿选风波下大规模集体请辞,这将使其中常委面临改选。

国民党党代表选出的32名中常委,除了两名被撤销资格者,一周以来已有25人提出请辞,而后补者多数也表态不会递补。

国民党表示请辞的中常委人数若导致中常会法定开会人数不足,或中常委请辞造成重选的情势,党中央乐观其成。

国民党中常委请辞人数已达到补选的门坎,据该党的组发会规划,这些中央委的空缺将在两周后即1114日补选。

少数尚未请辞的中常委面临更大的政治压力,若其最后全体请辞,本届国民党中常委也将全面改选。

据台湾媒体指出,这些中常委的集体请辞是由国民党中央向这些当选中常委者劝说要求,并获得马英九背后的支持。

这场国民党内的政治风波起因于中常委的贿选, 两名送礼给党代表的中常委在当选后被党中央的考纪会撤销资格。

但是在其它中常委各种传闻不断下,仅撤销这两名送礼的中常委资格,被认为只是拿政治实力不够的中常委开刀。

在具有立委资格的中常委邱毅于电视台的热线节目上首先公开请辞,及数名国民党立委公开要求中常委全部改选下,更多的当选者加入了表态请辞的行列。

这些立委表示,中常委的贿选使得国民党与马英九的形象受到影响,中常会应改选让外界知道国民党的改革是玩真的。

国民党此前已有三名立委因贿选而被法院判决当选无效,上周末刚上任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在就职讲话时表示对该党的贿选风气将深切检讨并确实改进。

国民党的中常委过去在党国一体并以党领政时代是政治上的权力核心,但形势的演变使其已经不再是台湾政治的主要战场。

马英九称他领导下的国民党将是以党辅政,并说过去那种以党领政的作法已成历史。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