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0-26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南亚国协 (ASEAN)与中、印、日、韩、澳、纽共16 国领袖日昨在泰国举行高峰会,讨论经济合作、灾害管理、人权和环境变迁等议题。东道主泰国总理艾比希表示,东亚各国领袖最主要的疑虑,在于找出薪的经济成长的模式,以降低对欧美的依赖。中日两国都支持加强东亚区域经济合作,也同意应该建立像欧盟的关系,但双方也体认这是个长期目标,无法一夕而成。对于是否该让美国加入,两国的立场并不一致。

▲美国联储局下一次政策会议将在11月初召开,有关何时升息的内部辩论,却越来越激烈。一派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未稳,遂倾向维持低利率"一段长时间",忧心通膨的鹰派官员,则主张释出升息暗示。市场人士认为,在等待复苏稳定的同时,联储局下次开会的会后声明,可能会对"延长低利"的措辞做出解释。

▲全球第二大 DRAM厂海力士(Hynix)上季受惠于产业供给过剩的状况缓和,稳住了晶片价格,为两年来首度获利。第3季由去年亏损1.65兆韩元转获利 2.454兆韩元( 约合2.07亿美元);营收则成长 10%至2.05兆韩元,均 符合分析师预期。分析师预测,在晶片价格的支撑下,Hynix本季获利有机会挑战3年来新高。新加坡特许半导体第3季缩小亏损,由去年的2440万降至470万美元,产能利用率达到75%,但未提供本季财测。

▲内情人士透露,持续亏损的日本航空(JAL)将裁员1.3 万人,日本政府也准备成立专责单位主导日航改组,并准备修法来减轻该公司退休金负担。人士指出,日航将在2015年3月底前裁员1.3万人,比早先计画的规模还多 4000人。整体改组计画中,日航将在明年 3月会计年度 结束前,把子公司从目前的120家缩减到 50家左右,集团员工数将缩编至3.5万人左右。

▲海外热钱持续进入香港,推高当地房价,导致民众购屋困难及房市泡沫化等问题。香港政府全力监控房价,往后在2000万港元(或以上)的建案,可贷金额上限将设为6成;低于2000万的建案则沿用7成贷款成数为上限,但实际贷款额最高不超过1200万。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将采取密切观察未来数月的房市变化,必要时将采取增加土地供应方式,以达房市供需平衡。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