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北听奥40万高雄世运0元─台酒赞助广州亚运4亿

作者:曾韦祯、林恕晖、曹明正、王孟伦 发表:2009-10-28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委痛批抱中国大腿

台湾国营事业台酒公司赞助中国广州亚运八千万元人民币(将近台币四亿元),手笔之大引人侧目,对比稍早国内主办的两项大型国际赛事,台酒公司仅赞助台北听奥四十万元,对高雄世运更是一毛不拔,对中对台态度悬殊,引发立委黄伟哲痛批,台酒到底是哪一国的国营企业?他并质问台酒董座韦伯韬,有必要这样抱中国大腿吗?

台酒公司昨天下午由韦伯韬代表和广州市府官员在北京签订这项赞助合约。针对立委质疑,台酒公司表示,这是一项经过成本效益评估的"行销计划案",并且获得财政部核准通过。主要锁定亚运将达四百万进场人次的庞大商机,增加台啤品牌在中国市场露脸的机会,完全在商言商,是很划算的投资。

花掉二成五广告预算

黄伟哲昨召开记者会指出,台酒五月才在中国挂牌,业绩尚未开展,就耗资一亿人民币赞助明年的广州亚运,且是仅次于中国广汽集团的第二大赞助商。黄伟哲质问韦伯韬任台酒董座后,对国内大型赛事赞助金额是多少?八八水灾又捐款多少?他并质疑,九十八年度预算中,台酒公司的广告费用编列约十九亿元,其主要市场还是在台湾,但光一个广州亚运就花掉广告费用的四分之一,难脱图利之嫌。

黄伟哲强调,国营事业的预算须严格把关,他将提案要求台电、中油、台酒等国营事业,对中国的广告赞助应有限额。

台酒称财部核准行销

昨天陪同韦伯韬出席签约仪式的台酒副总游航柳则说,这并不是给钱的赞助行为,而是透过这场国际体育活动打响台啤的知名度,比如台酒公司产品都可以印上亚运的LOGO,中国消费者很喜欢这类模式,而现场也会有台啤看板等。

据透露,台酒赞助亚运的费用为八千万元人民币,而非外传一亿元人民币。台酒主管并透露,这笔费用是编在做为采购广告的行销费用科目预算中。

台酒公司副总经理曾俊凯表示,台啤每年都在台湾花大钱请明星代言,但中国市场是处女地,过去台啤没做过任何行销,开始一定比较辛苦。他并强调,台酒很支持国内体育活动,像是每年必须花超过两千四百万元在台啤篮球队;至于八八水灾也捐了一千四百万元。

此外,黄伟哲昨天还指控,韦伯韬涉修改配销方式,图利自己的妻舅。他说,台酒今年九月底突改配销方式,让原本只要一个货柜就能获得的经销权,提高到五十万打。因此获益的公司就是"义登贸易有限公司"。而义登贸易的负责人廖健雄,也是韦伯韬之妻廖敏雯的堂兄。他要求韦伯韬说明,突改配销方式是否违反利益回避?涉嫌利益输送?

韦伯韬昨在北京表示,义登贸易的负责人只是刚好也姓廖,和他的妻子一点关系都没有。游航柳也指出,目前台啤在中国的经销商有十余家,但没有一家与韦有任何亲戚关系,"难道姓廖就一定是亲戚吗?"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