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上海女生打人,激起网民热议

发表:2009-10-28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段打人的视频让网民愤怒,也折射出严重的社会问题。

最近,一段上海一名女生殴打另一女生的网络视频引起轩然大波,施暴女生所在学校表示将严肃处理。

这段视频上周五(23日)被上传到酷6网,在五分多钟的时间里,一名熊姓女生对另一女生不断地扇耳光、踹腹部、拽头发、甚至助跑后用膝盖撞击后背,而被打女生则呆若木鸡地任其殴打。

令不少网友发指的是,不少学生模样的人围观,用手机纷纷抢拍殴打场面的"特写",嘲笑嬉戏,甚至给熊某某点烟。

事发后,有网友通过"人肉搜索"将熊某的姓名、生日、家庭住址、电话等信息公布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周一,不少愤怒的网友聚集在熊某就读的上海南湖职业学校第二分校校门外,声讨这名女生,这段视频也被上传到酷6网,取名为"上海网友发起‘屠熊大会'、声讨校园暴力"。

南湖职业学校校领导表示,对这起打人事件感到"义愤和震惊",将严肃予以处理,并要求熊某及其父母到校面谈,但至今三人未露面。

争议不断

这起残暴打人事件引起网友热议,也折射出不少问题。

有人称这是网络力量的胜利。如果不是网络,不是"人肉搜索",这起残忍的打人事件就会被忽视。

但也有人指出,熊某虽确实因该受到惩处,但"人肉搜索"公开其隐私信息,也会造成严重后果,而网友的抗议行动也干扰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其他无辜学生受到牵连。

此外,围观者目睹这一令人发指的行为却无动于衷、甚至嘲弄嬉笑,让人心寒。

还有心理学家指出,应该对现在的学生,尤其是"90后"的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和辅导。中国传统的女孩应文雅、秀气的观念受到冲击,如今的女孩强调"中性化",而且受到暴力影片的影响太深。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