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聊斋 吓鬼和被鬼吓(图)

发表:2009-10-29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们庆祝万圣节(Getty Image)。
万圣节快到了,这个在西方很流行的传统节日,我们华人特别是新移民可能会比较陌生。万圣节(也称鬼节)被定在每年的10月31日,据说那一天是阴间最接近人间的时间,会有各种鬼魂在夜间出没游走,为了驱赶这些邪恶的鬼魂,人们会戴上恐怖的面具,用南瓜刻上发怒的表情,在里面点上蜡烛,放在家门口,期许可以吓走它们,久而久之,此行为就被沿袭成了传统活动。

最可爱的把戏,"不给糖果就捣蛋"

我的第一次万圣节记忆是在德国一个安静美丽的小镇,当时对万圣节没有什么概念。记得那天工作结束后天已变黑,一个人寂寞地往旅馆赶,远远看见一群小孩每人手上都拿着或拖着一盏盏植物或动物状的灯笼及南瓜篮,身上穿着各种可爱的装束,排着长队咿咿呀呀地唱着歌,旁边的爸妈(大多数是妈妈)也排着长队和他们一起前行。心里觉得好奇,就跟着他们走,问家长究竟是什么节日,其中一位家长说:"万圣节。"只见他们每到一家门口就停下来敲门唱歌,待主人一开门即奶声奶气地大声喝问: "Trick or Treat"意思为"不给糖果就捣蛋",主人笑嘻嘻地拿出糖果分给每个小孩。有些人家外面布置得相当诡异,主人也扮成恐怖的样子,但没有小孩害怕的,照样敲门要糖。相反一家面包店店主因为只给孩子们点心而没有给糖,遭到孩子们将小桌子推翻的捣蛋......

 可爱的孩子们正挨家挨户地要糖(Getty Image)。

 我跟了他们一段时间后觉得太晚了,就依依不舍地和他们道别搭地铁回旅馆,走出地铁没多远,突然几个穿着小鬼装和小蝙蝠装的小孩大呼一声从一个门洞里 闪出拦在我前面,吓得我差点跌到,他们马上大笑并过来抱着我说:“你还好吗?”当时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但立即又破涕为笑地拥着他们:“还好,不过这 不公平,你们都还没有管我要糖,就先吓我了。”

万圣节虽说是鬼节,是恐怖的节日,但在我的记忆中却是那些纯真小孩的笑声和充满童趣的喝问声:“不给糖果就捣蛋” 。之后来美国的每个万圣节,我一定都会买很多糖果早早等候在家,分给每个前来敲门的小孩,欣赏他们可爱的扮相。

全美最大的万圣节游行

纽约市乡村万圣节游行(Getty Image)。

参观纽约市乡村万圣节游行(New York's Village Halloween Parade)被某杂志称为人死前必须做的100件事之一,可见大众认可程度相当的高。此游行堪称美国最大的庆祝盛事,至今已有36年的历史。

游 行最初是由面具制作家兼木偶操作师拉尔夫-李(Ralph Lee)组织,他为1974年纽约格林威治村的万圣节游行制作了巨型木偶和奇形怪状的面具,这些木偶和面具一亮相,立即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与模仿,随即得 到权威机构的认可,从此游行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参加人数和参观人数也一年比一年多。

今年参加游行的人数约为45,000,比去年增加了 15,000人,参观人数预计将为200万人次。游行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为——未知领域(Terra Incognita),鼓励人们将某些还不能为人类科学所认知的部分,充分发挥想像,具体呈现出来。届时曼哈顿城将会迎来53个乐队的演奏、舞蹈表演及巨 型木偶、花车表演等。

万圣节游行不一定只扮演恐怖的鬼怪,扮演明星也是大多数纽约客们爱玩的花样。08年万圣节游行上,装扮成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Getty Image)。

勇探最吓人的“鬼”屋(胆小者请避读以下内容)

去年《时代》杂志对历史上出现的著名闹鬼地逐个点评,评选出十大闹鬼地排行榜,位于纽 约长岛海洋大道的一栋房屋名列榜首。这所房子地处长岛高尚住宅区──阿米蒂维勒区(Amityville)海洋大道(Ocean Ave.)112号,是历史上著名的自灭满门案现场。1974年11月14日,23岁的小罗纳德·笛福(Ronald DeFeo Junior)正是在这里枪杀了他的父母以及4个弟妹。

一年多以后,虽然明知道此处曾发生过灭门惨案,但8万美金的低价,还是让乔治·鲁茨 (George Lutz)夫妇无法抗拒地把它买了下来。他们满心欢喜地带着三个孩子搬进了新居。然而,喜悦很快演变成恐惧的梦魇。这栋房子像是受到了某种诅咒,离奇的灵 异事件接二连三的发生。如:莫名的重击声、难以捉摸的脚步声、随处可以闻到的神秘气味、墙壁上渗出的绿色凝胶物质、从窗外窥视的眼睛等等,鲁茨夫妇终于在 入住第28日选择仓皇逃出此屋。

1976年,作家杰·安森(Jay Anson)根据鲁茨一家的讲述完成了纪实性恐怖小说:《鬼哭神嚎》(The Amityville Horror)。该作品面世后反响十分强烈,前后共印刷了13次,总发行量超过600万册。1979年7月,由小说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更是大获成功。但是 真实事件究竟如何,至今仍然是个谜。

灭门惨案已经过去35年了,当年的凶宅是否还在?为此我们专门开车前往“鬼地”,海洋大道两侧的房屋很 漂亮很典雅,一点也感觉不到恐惧所在。但是108号与120号之间断号了,根本就找不到112号。当我们忐忐忑忑地徘徊在108号和120号这两个紧挨着 的房子时,正好有路人经过,赶紧询问,被告知可能是108号,108号的房子和网上贴的图片也正好类似。

此“鬼”宅前院的草坪修理整齐,后 院还有干净漂亮的水景,似乎已有人入住,但是门和四面窗户都紧闭着,又似无人居住,问路人也不能确定是否有人居住。我们探访的当日还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房 前拍照留念。随着万圣节的临近,周围的邻居都开始在自己的房前装饰各种吓鬼道具,108号却没有丝毫万圣节的装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