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韩国超市遇到的新鲜事(图)

发表:2009-10-30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亚特兰大地区,有许多家由韩国人开的大型超市。如:H-Mart (已有4分店,还准备开2家),"南大门",ASSI (两家分店),和"仓库农场",等等等等。这些店以它们宽敞明亮的店内摆设,新鲜优质的肉菜水果,以及大进大出的批发价格,不仅吸引了所有的韩国人,而且把大批墨西哥人,印度人,以及华人顾客都抢了过去。虽然他们的价格并不一定比华人超市低,但他们的东西肯定比华人超市新鲜,加上他们的地点大都选在离亚裔人口较近处,不像华人超市都在平时华人并不多的"中国城"一带,所以几乎所有华人都会去韩国店买东西。人流带来货物更新快,而新鲜的货物又吸引了更多的顾客。这种良性循环使得韩国超市越开越大,越开越多。

 

几个星期前,ASSI 又开一新分店,地点是原来的一家Wal-Mart。那里的Wal-Mart因为扩张成Super Wal-Mart,所以搬走已有好几年了。那个店面就一直没人能"吃"下来。ASSI 的入住等于给这个半死不活的购物广场打入了一剂强心剂。

开张那天,我们去买东西。店里面人山人海。我们买好一大车的东西回家后,才发现刚买的两盒鸡蛋没了,这肯定是没被店里的老墨装进推车。这鸡蛋可是晚上Party要用的,所以先去附近又另买了。

过一个星期,又是一个周末,又正好要去那里买东西。拿着购物发票找到客服一讲,出乎我预料的到不是他们会给我鸡蛋,而是当他们将发票号码输入电脑后,屏幕上立即显示出我们购物时的所有录像,每一件扫过的物品,装袋过程(他们的人装袋),以及是否放入我们的手推车内,都一清二楚!果然,那两盒鸡蛋是最先被扫描装袋的,但随即便被埋没到其它袋下面,最后没有上手推车。马上补了两盒。

现在所有超市都有录像监视系统。但能将发票号与录像联系在一起的如此先进,快速的监视系统, 我还没见过任何美国超市有。无疑,这也是韩国超市有效地控制成本,减少内耗,防止盗窃的有力武器。


来源:户人之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