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逮捕新疆1名维族媒体人士

发表:2009-10-31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中国新疆警方日前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名,逮捕1名在网上针对维吾尔问题发表看法的维族媒体人士海来特.尼亚孜。

海来特是「维吾尔在线」网站经理,从事管理和编辑工作,之前曾在「新疆法制新闻」和「新疆经济日报」服务。

中央民族大学维族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接受外电访问时透露上述讯息。

海来特的家人声称,海来特的被捕应该与他在乌鲁木齐「7.5」事件后接受境外媒体访问有关。

报导并引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的话表示,海来特在「7‧5」事件后曾接受香港「亚洲周刊」采访,并在采访中认为「7.5」事件的组织者是南疆非法宗教组织「伊扎布特」,而非官方指责的热比娅。

「维吾尔在线」网站的创办人、中央民族大学维族副教授伊力哈木,也曾在乌鲁木齐骚乱事件后被当局拘留1个多月。「维吾尔在线」当前已恢复,不过网站上的敏感内容被删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