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逝世 新华社不提人体科学

作者:赵培 周天 发表:2009-11-02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于2009年10月31号早上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大陆媒体在大量报导钱学森生平事迹的同时,只字不提他当年在人体科学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钱学森在中国科学界的地位很高,并被外界称为"中国航太之父"。钱学森晚年时候花了很多的时间研究"唯像学"和人体科学,并亲自担保特异功能的确凿存在。因为他的上书,使得当时的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不得不改变对气功研究的态度。

新华网在报导钱学森生平事迹的时候,几十篇报导中没有一篇提及他在人体科学方面的观点。相比中共对钱学森在导弹领域贡献的表彰,钱学森在人体科学方面的观点实质是遭到了北京当局的封杀。

1980年6月4号,钱学森访问《自然杂志》,在谈话中首次提出了"人体科学"的概念。1982年4月20号,中宣部发出关于"人体特异功能"不是我们的科研方向,"对耳朵认字之类不要介绍和宣传"的通知后,钱学森致信中宣部副部长郁文,表达了不同意见。

在当时还有很多人反对气功现象的时候,钱学森就坚决表示,中医、气功和特异功能是三个东西,而本质又是一个东西。他说,"中医是经过宪法肯定了的,尚且还有许多人不承认。当然,现在正在逐渐改善。更何况气功和特异功能?"

自1983年到1987年间,钱学森在航太医学工程研究所(又称507所,也就是今天的"中国太空人训练中心")共作了100多次报告或发言,这些报告和发言涉及人体科学、系统科学、气功、中医、特异功能等问题,这些讲话后来被整理成《人体科学与现代科学纵横谈》一书。

在1986年,钱学森就提出了唯像气功学。此后"唯像气功学"、"唯像人体科学"的提法不胫而走。

胡耀邦在看了钱学森的来信后,从最早的"怀疑"、"报刊上不要介绍和宣传",转变为"可以允许极少数人继续研究这个问题,也允许他们办一个小型的定期的研究情况汇编,发给对这方面有兴趣的科学工作者阅读和继续探讨。"

这也直接导致胡耀邦指示中宣部制定了对气功和人体科学研究实行"不报导、不争论、不打棍子"的"三不政策"。

中共在镇压法轮功以后,江泽民仍然借"两弹一星"颁奖、过年过节、生日祝寿等名堂,亲自"造访"已瘫痪在家的钱学森,但除了新闻的旁白之外,始终未见钱学森亲口承认改变自己的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