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流氓安全软件 计算机恐中毒

作者:潘淑婷 发表:2009-11-03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载免费防毒软件得特别小心!软件业者今天表示,看似合法的流氓安全软体会先假性警告使用者计算机可能遭受威胁,并提供免费防毒软件下载,藉此在计算机上安装恶意程序代码。

此外,某些恶意网站为取信消费者,甚至使用合法的在线付款机制,一旦使用者直接在线购买软件,个人数据、身分都有遭到冒用的风险;据统计,初期财物损失从30美元至100美元不等。

安全软件商赛门铁克公司今天公布流氓安全软件(Rogue Security Software)调查报告,截至6月止,赛门铁克已侦测逾250个流氓安全软件;全球50大流氓安全软件诈骗事件中,有93%是使用者自愿下载。

台湾赛门铁克资深技术顾问庄添发表示,所谓流氓安全软件是一种误导型应用程序,它伪装成合法安全软体,在使用者浏览网页或使用搜寻引擎时,跳出窗口警告使用者的计算机遭到威胁,诱骗其下载免费防毒软件。

庄添发强调,这类流氓安全软件业者之所以能成功诱骗使用者自愿下载,主因在于软件的程序外观和设计尽力模仿合法软件,且经由多种管道营销,甚至包括合法网站,如部落格、论坛或社交网站。

根据赛门铁克统计,截至 6月止的一年内,共计有4300万次的安装尝试,其中61%发生在北美洲,31%在欧、非、中东地区,2%在拉丁美洲,6%发生在亚太地区;以使用者众的微软Windows系统和苹果的MAC系统为多。

 虽然亚太地区仅占6%,但庄添发发现台湾有企业已经误下载这类恶意软件;他提醒,在收到这种提醒窗口时要特别留意,不要随意下载或点选,因为调查发现,即使使用者点选"取消",流氓安全软件仍会主动安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