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1月3日)

发表:2009-11-03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创业板踏上漫漫回归路

"已经参与首日追高的股民,应该立即止损。创业 板的跌势应该还要持续几日,股民们切莫重蹈主板中石 油的覆辙。"

>>美联储今议息或以不变应万变

"那些指望美联储声明作出重大改变的人很可能会 失望。"苏格兰皇家银行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史丹利 昨日表示。美联储本周将举行货币决策例会,多数分析 人士认为,美联储仍将维持零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 变。

>>20机构"暗战"ECDS

围绕票据的新一轮市场争夺战拉开帷幕。"央行电 子商业汇票系统正式建成运行。"11月2日,央行副行长 苏宁的表态,标志着讨论了1年多的中国电子商业汇票系 统(ECDS)尘埃落定,正式上线。当日,第一批11家全 国性银行、2家地方性商业银行、3家农村金融机构和4家 财务公司,已全部通过验收,正式接入电子商业票据系 统。"这是我国商业票据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业 内人士指出,它标志着我国商业票据业务进入电子化时 代,标志着我国现代化支付体系基本建成,将对企业、 银行和票据市场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调焦"

瑞雪兆丰年,北京大雪。很快,这里将再次成为世 界瞩目的焦点。按照惯例,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 议将于12月初举行。回顾一年得失,确定并部署2010年 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及其他宏观调控政策的走向,让 这场年度"大戏"格外引人注目。

>>英"换血"银行业谋均衡

11月2日,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表示,英国政府将开始 对英国银行系统进行改革和重建,将确保有新的零售银 行进入市场以加强竞争。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诺 森罗克银行(Northern Rock)和莱斯银行(Lloyds)在 未来5年内,将出售最多700家分行以清偿政府援助资金 。

◆中华工商时报

>>建设者:从"经济人"到"社会人"

30年改革开放,孕育出一群庞大的民营企业家队伍 ,由此组成"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带来经济社 会新格局。令人鼓舞的是,民营企业家们在积累财富的 同时,同样积累了知识、积累了境界、积累了情怀。30 年的积淀让众多民营企业家已经或开始懂得:尽管谋求 自身发展是企业的天职,而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也是等 同于企业发展同样重要的目标,这是社会衡量一个企业 的双重标准。

>>世博会近八成参展方展馆完工

2日距离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还有180天 ,世博园区全部11个联合馆和37个租赁馆宣告完工交付 布展。

>>中国进口铁矿石力求多途径

中国对进口铁矿石的选择原则在悄悄转变,已经由 价格先决变为优先考虑多国别来源。海关上月30日公布 的进口铁矿石分国别最新统计资料,就显示了这样的原 则。

>>美最大中小企业商贷机构破产

由于政府救助和债务重组失败,拥有百年历史的美 国最大的中小企业商业贷款机构CIT集团1日正式申请破 产保护。

>>大飞机公司市场研究中心成立

我国大飞机项目主体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COMAC)下属市场研究中心2日在上海成立。这一中心致 力于成为中国民机市场研究的权威机构,并同时推动我 国大飞机和新支线飞机项目的发展。

◆上海证券报

>>四大行反弹 10月新增贷款或仍高增长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工农中建四家大型 银行的10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平均每家在300亿元左右, 合计超过1200亿元。这一数字较9月份的1105亿元略有增 加。此外,10月份的票据融资仍然呈下降走势。

>>冰火两重天:创业板影响趋淡 主板独行

昨日的主板和创业板市场真可谓"冰火两重天"。 上证指数在多日蓄势后,昨日突然爆发,以一根跨度达 154点的光头大阳线一举收复所有均线,强势站上3000点 。而首个交易日疯狂上涨的创业板新股,昨日则走上价 值回归之旅,28只个股中20只跌停收盘。

>>李毅中的警示

工业和资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2日举行的"200 9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我国工业经济已经度过了 最艰难的时期,企稳向好的局面逐渐得到了确立。预计 第四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可达到15%至16%。

>>招商证券今起招股 募资将超百亿

招商证券昨晚拿到IPO发行批文,今起开始招股。招 商证券此次将发行不超过3.6亿股A股,参照之前上市的 光大证券,其募资规模很可能超百亿,将用于补充公司的 营运资金。这是5年来第二家IPO上市的证券公司,也是 继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后,国内第三家IPO上市的证券公 司。

>>前三季投资对GDP贡献逾七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主要还是靠资来拉动的, 投资在经济增长中起到了主要的作用。" 国家统计局固 定资产投资统计司司长汲凤翔昨日表示,据初步测算, 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为4个百分点,而投资贡 献了7.3个百分点。他表示,下半年投资增幅有所波动, 但总体上仍保持了较快增长。

《第一财经报》

北京四大"地王"敲定竣工大限 ※信贷宽松的2009年,人们习惯了"地王"们的凶猛,但 如今,他们面前也会陡增一道红线,并非能够轻易跨越。

CIT倾倒演绎美第五大破产案 下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校准"明年宏调基调 业内预期∶10月新增贷款三四千亿 中国最贵写字楼爆客户争夺战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迪斯尼落户∶上海将有"新进展" 招商证券IPO今起招股 多家参股上市公司受益 10月物价指数降幅有望继续收窄 剔除"新股"光大 上市券商三季度盈利环比下滑 沪房贷再刮"收紧风" 首套"7折者"寥寥 社保基金三季度忙调仓 部分外资行二套房优惠利率悄然取消 华能并购新加坡大士能源最大赢家是谁? 原材料涨价倒逼服装出口企业忐忑提价 谷歌推语音搜索 竞争触角延至电信平台 世博会酒店首轮预订低价为王 中冶纸业整体上市平台初定美利纸业 中铝技不如人 中国大飞机订单拱手让于美铝 阿富汗总统大选 卡尔扎伊成戊s任 潘基文祝贺卡尔扎伊连任阿富汗总统 美财长∶美国政府不会推出第2轮经济刺激方案 当避险之手再次"拉钩"美元∶全球重挫 石油巨头打响盈利保卫战

《上海证券报》

四大行反弹 10月新增贷款或仍高增长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 行的10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平均每家在300亿元左右, 合计超过1200亿元。这一数字较9月份的1105亿元略有 增加。此外,10月份的票据融资仍然呈下降走势。

冰火两重天∶创业板影响趋淡 主板独行 招商证券今起招股 募资将超百亿 综合考量推迟人民币升值的代价 前三季投资对GDP贡献逾七个百分点 李毅中∶预计四季度 工业增加值增幅可达15%至16% 陈德铭∶经济政策和人民币汇率 会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解振华∶明年能耗降低20%目标有望实现 贾康∶积极财政政策仍需继续实行 沪深交易所将对公司债实行分类管理 完善公开市场操作 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建成 可再生能源占比明年"奔十"争搭"末班车" 美通过对华无缝钢管 中联煤层气明年投资或超20亿元 禹洲首日破发内地房企香港上市遭冷遇 专家共识∶中国油企海外收购是企业行为 宏观信息我国将进一步深化 甲流疫苗供暂存缺口疫苗企业加班加点生产 银行巨头CIT破产 美金融业风险警钟再度敲响 关注中欧商学院第二届全球管理论坛 议息周来临 美联储难有作为 "暗池"交易热度攀升各路监管联合"围剿" 09中国最佳结构性产品渣打银行荣登榜首

《证券时报》

金融药业发威股指强劲收阳 ※昨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盘中单边上涨。两市股指收 盘涨幅均超过了2.5%,日K线收出光头长阳线,并一举 收复了5日、10日、30日等多条均线。两市合计成交 2523亿元,比上周五放大三成多。11月开门红,一举 扭转了10月下旬以来的弱势格局。

招商证券IPO今起正式启动 深沪交易所对公司债实施分类管理 首批创业板打新收益率达0.788% 前三季度投资对GDP贡献了7.3个百分点 野村证券∶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达8.5% 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在中国基金业的开花结果 温家宝∶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规划 李毅中∶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可达15%至16% 券商应了解创业板投资者风险偏好 赵S纳∶美政府当务之急是恢复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CIT集团成为美史上第五大破产企业 英国银行业全面改革箭在弦上 欧洲制造业复苏步伐加快 上实发展抛出定向募资42亿元计划 东安动力可能退出航空工业集团 大商股份∶行业性失势几成定局 刘益谦8.37亿元入股中体产业 美利纸业停牌中冶资产整合开始 宝钢股份四季度预计销售减少20万吨 扬农化工完成对优士化学增资 上汽集团创新开发新能源汽车技术

《中国证券报》

四大行10月新增贷款约1360亿元 ※消息人士2日透露,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建设银行四家国有商业银行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360 亿元,较9月的1104亿元明显回升。

CIT申请破产重压美信贷市场 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度数据总览 李毅中∶预计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可达15%至16% A股逆转劲收长阳 创业板20个股跌停收盘 招商证券拟发行不超过3.6亿股A股 道指盘中涨逾百点 石油黄金价格反弹 今年GDP增速将达8.3% 上汽集团∶以产业链实力突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美联储难发政策调整信号 美大批零售商恐受CIT破产拖累 日本法人税收入将大幅下滑 征战俄罗斯 华商亟待转型 徐柏良位列1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瞄准"制度升级"投资机会 推出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 太工天成面临股东代表诉讼 东方证券现金宝300万元起售 三季度社保基金环比增仓逾八成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