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子狂吃78把餐具 叉勺胃中取出惊呆医生

发表:2009-11-03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一名女子30年前因为胃痛难忍,前往一家医院检查。令人目瞪口呆的是,医生通过手术竟然从她的胃里取出了多达78把银制餐勺和餐叉!原来,该女子患有罕见的异食癖和心理疾病,令她每次进餐时对食物毫无兴趣,而是情不自禁地一个劲儿地狂吃餐具!时隔30年后,日前一家荷兰医学杂志首次曝光了这一奇闻。

胃中取出78把餐具

据报道,这一奇闻事实上发生于30年前,时年22岁的玛格丽特·达尔曼是荷兰鹿特丹市一家房产公司的女秘书,1979年的一天,她前往鹿特丹市一家医院检查,称自己感到胃痛难忍。随后,医生按照惯例为玛格丽特进行了腹部X光扫描。令医生奇怪的是,X光片显示,玛格丽特的胃囊竟被一大堆的金属餐具塞得满满的,几乎已经变了形。

医生立即将玛格丽特送入手术室,并开始为她实施剖腹手术取出胃部的异物。但医生做梦也没有想到,在随后数小时的手术中,他们竟然从玛格丽特的胃中取出了多达78把银制勺子和叉子!当医生用手术钳将玛格丽特胃中的勺子和叉子一个接一个地取出来时,在场的所有医生和护士都惊得目瞪口呆,最让医生们困惑不已的是,这78把金属餐具究竟是怎么跑到玛格丽特胃中去的?

狂吃金属餐具上瘾

在医生的一再追问之下,玛格丽特终于吐露了实情。玛格丽特称,每次进餐时对食物毫无兴趣,而是情不自禁地一个劲儿地狂吃餐具。她告诉医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总是感到有一种吃掉那些银制餐具的冲动,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玛格丽特还表示,事实上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因吃餐具而求医了,以前她就多次因为这一"癖好"而不得不向医院求救,但均没有这一次严重。

不过,玛格丽特在吃餐具时显然也很"挑食"--她只吃勺子和叉子,却从来不吃餐刀。玛格丽特称,她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喜欢吃餐刀,但医生推测,很可能玛格丽特潜意识中担心锋利的餐刀会"伤胃",从而有意避开了这一"危险食品",而这也让她在多年的吃餐具生涯中没有发生致命危险。

30年后放弃怪癖康复

据悉,玛格丽特最后被医生确诊患有一种罕见的"异食癖"和"边缘性人格障碍症",这导致她对勺子和叉子之类的餐具有了莫名的渴求。一名医生回忆说:"她似乎疯狂地迷恋银制餐具,玛格丽特每次坐到餐桌前,她完全无视食物的存在,而是不停地吃餐具,她本人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个嗜好。"当医生对玛格丽特进行了相应的心理治疗后,终于令她恢复正常。

时隔30年后,本周出版的荷兰医学杂志《精神病在线杂志》首次曝光了这一奇闻。令人欣喜的是,该杂志称,如今52岁的玛格丽特已经放弃了吃银制餐具的怪异癖好,彻底恢复了正常人的饮食习惯。

来源: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