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假发票猖獗 广东最严重

作者:冯复华 发表:2009-11-03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今年至今已查获8,025万份假发票,总值超过8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全国总查获量暴增1.94倍。中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察局副局长张涛日前举行记者会公布,中国假发票集团已朝大型专业集团、精细分工路线发展,藉由网路和手机买假发票假报帐情形日益严重。

而这其中,属广东最为严重,已成为制假贩假的重灾区。除了制贩假币,发票制假在广东也有蔓延之势,光广东部分就有2,839万份,占全中国比率的三成。

张涛表示,近年来,大型假发票制造窝点主要集中在广东广州、河南周口、安徽阜阳、浙江温州等重点地区。从缴获假发票的种类看,餐饮服务、商业零售行业使用假发票的数量最多,占总发票量的51%。在重庆,情况也相当严重。今年6月,重庆查获一处"特大腕"假发票制造工厂,各类假发票2,820本、共14万 1,000份若转售出去,可开出发票金额竟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在基础建设施工、招标采购或劳务谘询等活动中,也利用假发票进行报销变现、滥发奖金甚至贪污、挪用公款等违法犯罪的情形时有发生。

中国公安局统计,2004年以来,公安机关查处的制售假发票犯罪案件年均增长20%以上,截至目前,今年全国已立案查处发票犯罪案件3,205起,共抓获疑犯5,134名,破获制售假发票1,045处,侦破职业犯罪集团664个。

公安部统计,在商业零售、餐饮服务、建筑安装等行业,已有21个省份假发票缴获量超过50万份,河南、广东更是分别达到了900万份和2,839万份。

张涛表示,当前犯罪分子倒卖假发票的方式逐渐从街面兜售,转向网路、手机等方式。上海、广东等地先后抄了20多个以互联网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兜售假发票的犯罪团伙。同时,利用虚假身分成立"开票公司",从税务机关骗购发票后非法出售的案件也在不断增多。

从犯罪集团成员组成来看,所谓"发票犯罪高危险群"也日益群聚集中。从09年至今,浙江台州、安徽阜阳、湖南楼底、广东饶平、江苏和河南周口等地区的嫌疑犯,已达到逮捕归案的发票犯罪总人数的34%。

根据广东打击制贩假发票专责小组相关人士透露,广东当前的制售假发票犯罪多是团夥跨地作案,制、供、销"一条龙"。广东发票违法犯罪网络成熟,制造假发票、包销商、发布信息、街头叫卖、交易中间人等各个环节各自独立,互相不直接见面,反侦查手段高明。

而制假发票的聚点一般藏身于城乡交界处,因为农村通信设备落后,难以对其实施定位追踪。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