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连载】九年离散,60国殇日天人两隔(四)(组图)

——记曹东、杨小晶夫妇

作者:华蝶 发表:2009-11-04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 杨小晶最后的日子

2007年年底,杨小晶冒着危险在天水监狱见到了被非法关押的丈夫曹东。曹东身体很虚弱,头发已经基本上脱光,面色发白,走路都有些摇晃,像风都能吹倒似的虚弱。在十分有限的接见时间中,曹东断断续续向她叙述了自己被欺骗、被残酷迫害的前后过程,杨小晶看着虚弱的丈夫,心痛不已,她多么盼望丈夫能给疲惫的她一份抚慰,可等见到了他,才发现,他更需要她的关爱......

带着对丈夫的无限眷恋和担忧,杨小晶回到了北京。

中国,有一群可怜又可恶的人,他们是中共的最基层办事机构,被称作"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那里的工作人员被百姓们戏称为"小脚儿侦缉队",他们没有多少文化,受"党"教育多年,以"政治觉悟"为荣,不讲廉耻。在一些"党"的重大活动的时候,一个红袖箍就能让这些人精神焕发,作为"党"的狗腿子,四处打探,蹲点。特别是迫害法轮功开始后,各地居委会,街道办都成立了610办公室,虽然他们不似中共暴力机构般的凶恶,可作为爪牙和帮凶,却起到了别的角色起不到的作用。

中共每当有大事发生前,都要用血腥镇压的手段"维持稳定",2008年是中共的奥运年,加上两会,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的形式就十分紧张。上面也拨下大量的资金作为各级机构镇压法轮功的奖金。为了几个昧心钱,有些人十分卖力。

12月27日,杨小晶回家交房费,被一直在他们家附近蹲坑的"小脚儿侦缉队"发现,报告给了派出所,建国门派出所片警刘江、刘涛,当地街道「610」主任杨文仲,东城分局的俩警察一起闯入家中,硬将杨小晶抬到楼下,塞进一辆便车送到东直门派出所。

杨小晶怒斥他们:"你们仗势欺人!"警察们涎着脸说:"就欺负你了......"。警察科长刘玉刚更是一副流氓相,得意洋洋地说:"就是要将曹东关在甘肃,让你在北京,不让你们夫妻俩见面!"几个便衣把杨小晶抬上一辆黑车,关进丰台六里桥一家旅馆里。丰台国保还跑到杨小晶家里,希望能抄出些法轮功材料,好在"奥运年,保两会"期间立个功什么的。结果一无所获。

被国保非法审讯了二十四小时后,杨小晶被放了出来。站在自家门前,家门钥匙在被绑架时不知被哪个警察拿走了。她只好来到父母家,却看到楼下停着一大一小两辆车,那是国保们蹲点监视的车。眼睁睁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家,却有家不能回。十二月的冬日,寒风象刀子一样的割脸。京城的千家万户正在准备过阳历年,有些淘气的孩子不顾中共的禁令,时不时会放两响鞭炮。这一切都让杨小晶感到更加的悲凉。

家对她来讲现在已经没有一丝安全感可言,她不得不离家出走,开始了流离失所的生活,临时的住处是那么的寒冷,心里的寒冷更加让杨小晶感到冬天的冷酷。她临时住所的窗帘经常拉的严严的,她不愿意看外面的景象。她是那么热爱这片土地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为了他们不受中共的欺骗,最终不要因为跟随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行恶而面对可怕的结局,她和丈夫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此时她太累了。

结婚后,她和曹东一起相处的日子不过几周。九年啊,那三、四千个日日夜夜,他们两口子就是在轮流被关进监狱、劳教所,相互探视中度过的。她想念丈夫,希望能和他一起过哪怕一天平静的,不用担惊受怕的日子。但在迫害中,这是怎样的一种奢望!

祸不单行,2008年1月26日,他们最好的朋友于宙与妻子许那再次被中共绑架,没过多久,2月6日,也就是在黄历大年三十儿,于宙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家属见到的是一具盖着被单和口罩的尸体,警察不让家属查看他的身体。

中共敢把人打死,却没有胆量承认。以奥运安全为由,中共当局威胁于宙的家人不去透露于宙被打死的消息。直到三月,这个消息才被探访于宙家人的亲友得知。听到这个消息,杨小晶再也按奈不住,她嚎啕大哭,为了好友于宙含冤惨死,为了丈夫所承受的折磨,更为京城中忙碌而无知的人们。这世界太苦了!苦的让她无所留恋。很快,她的身体虚弱了下来。2008年4月起,杨小晶72岁的父亲,不得不为照顾女儿而一起流离失所,老两口用微薄的退休金接济和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女儿。

就在这样的时候,街道办事处的书记李和平,还经常给杨小晶和她父母家中打电话,骚扰、跟踪独自在家的杨小晶的母亲!敏感日到家监视,街道"610"小头头随意到杨小晶和她父母家中乱翻东西。

2008年7月,杨小晶发现自己左颈部、掖窝有肿块,并伴有疼痛。2008年8月初,经西安西津医院检查她患了淋巴癌,但此时的杨小晶已经没有任何医疗保险,也几乎没有积蓄,她连进行治疗的可能都没有。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杨小晶在剧痛中煎熬,她的症状急速恶化,最后全身黄染,下肢水肿,腹水,左乳房肿胀、结块,并溃烂流脓,剧烈的疼痛使她根本无法进食,09年7月起,成夜成夜的疼痛使她无法正常躺下,吃不下东西。可她没有吭一声。

看着年迈的父亲,杨小晶感到那么的悲哀和无奈,她多希望自己能象其他儿女那样,孝敬父母,孝敬公婆,和曹东生儿育女,让老人们多享受些天伦之乐,但现在却是老迈的父母在照料她......

2009年10月1日凌晨2点,上完洗手间后,杨小晶感到呼吸困难。凌晨5点多,她呼吸越来越急促,并休克,父亲打了120救护车,等到医院时,杨小晶已停止了呼吸。

独生女离去,悲愤的70岁老父

七 丧尽天良的天水监狱

杨小晶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忙完了医院的手续,当天下午五点多,就坐了七个多小时的车,赶到甘肃天水监狱,恳求监狱准许曹东去见妻子遗体最后一面,监狱长周某某、大队长刘江涛,哼哈的打着官腔,说正在放长假,省监狱管理局领导不在。等长假结束了,会尽力上报。

10月8日,长假结束,杨小晶的父母,又一次长途颠簸到甘肃天水监狱,再次恳求监狱允许曹东见妻子最后一面。

当二老一早赶到天水监狱,监狱竟然象如临大敌一般,监狱门外布满了便衣,监狱里也站满了警察。监狱教育科长董守堂、副科长(大队长)刘江涛,以监狱没有先例为由,拒绝了两位老人的合法要求。当两位老人提出要求与曹东见面、商讨杨小晶后事,天水监狱只让两位老人隔着玻璃,拿着话筒与曹东说话,还派了十几个警察在周围瞪着他们三个人,曹东被左右包夹,身后站满了板着面孔,神情紧张的警察!

2009年10月10日简单的告别仪式后,杨小晶遗体被送往华林山火化。七十多岁的母亲,不忍看着杨小晶离去,她无法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楚,提前离开。杨小晶的后事,只有她的父亲和曹东的舅舅在异地他乡简单的操办。

杨小晶遗体

杨小晶火化后,她父亲再次捧着骨灰到监狱探视曹东,希望曹东能见杨小晶的骨灰一面,竟然也被监狱拒绝。紧接着,天水监狱再次把曹东单独隔离关押。(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