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工降雪引非议

发表:2009-11-04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表示,北京的这场大雪,除了气候条件外,主要归功于该办公室的人工增雪作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蔷表示,中国北方持续干旱,北京地处缺水地区,因此他们从不放过每一次有价值的增水作业机会,11月1日的降雪大致增水1600万吨。

然而这场对于北京市民而言突如其来的大规模降雪却因毫无准备,而造成大量问题,首先是造成了北京式大规模的交通堵塞,尤其是对飞机的影响,据统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天257个航班中有200个航班未能按时出港。大量乘客长时间被滞留机场,造成怨声载道、情绪激动。

而面对突然的寒冷,供暖部门不得不紧急将原定于11月15日开始供暖的日期提早到本周开始。甚至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也就此报道认为,政府决定专断,丝毫没有考虑民众的利益。网民们对于此次气象部门的实施人工降雪不提前告知社会的做法更是表示了不满。11月1日当天滞留机场的乘客中包括了谷歌中国公司前总裁李开复,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他在机舱内被困十几小时期间始终通过博客进行网上文字直播,有人在机舱里因缺氧而晕倒等情况瞬间也被传播开去。法新社的报道称,降雪的操作者受到批评的暴雪袭击。

法新社的报道同时说,正如使用人为方法降雪降雨以缓解干旱一样,北京也同样根据人为需求控制获得晴朗的天气,10月1日隆重的60年国庆当天湛蓝的天气就是人工所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