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争加剧?美要求WTO调查中国原料出口限制

作者:胡立宗 发表:2009-11-05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贸易代表署今天表示,将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组成"争端解决小组",以调查中国对钢铁、制铝、化工产业多项关键原料的出口限制。WTO的"争端解决机构"(DSB)最快19日裁定。

美国、欧盟、墨西哥之前已经分别要求在DSB机制下展开磋商,但未获中方正面响应,因此决定由贸易代表署(USTR)向WTO提交声请,要求调查中国加诸于化学品的限制是否符合"关税暨贸易总协议"(GATT)。

USTR表示,受限的品项包括铁铝氧石、焦煤、萤石、镁、锰、金属硅、碳化硅、黄磷、锌,这些原料对钢铁、制铝、化工产业的下游产品非常关键。

中国的限制包括,上述原料与部分制品的出口额不得超过一定上限,且部分原料必须缴纳出口税。美国与相关国家认为,中国的做法已经违背GATT与WTO入会承诺。

USTR发言人美斯乐(Debbie Mesloh)表示,今天向WTO提交声请,是为了确保美国厂商能有公平竞争环境,中国的限制将严重影响国际市场,让中国企业获得优惠条件。

美中之间的贸易摩擦在近期内快速加剧。先是美国9月开始对中国制轮胎征收反倾销税,接着中国开始调查美国汽车零件和鸡肉产品是否涉及倾销和不当补贴。

美国接着又宣布对中国制无缝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中国则对美国、欧盟、韩国的己二酸课征最高35.4%的反倾销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