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看中国:少林寺逐渐失去神秘性

发表:2009-11-05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功夫的圣地--著名的河南登封少林寺,正在变成一座"主题公园"。这座建于公元495年即中国北魏时期的少林寺,其神秘性正在一天天消失,中国国内也出现了对少林寺越来越商业化的批评之声。

少林寺参观门票为100元人民币,此外还代收人身伤害保险费。当游客在观看手持刀剑或铁链的僧人进行武术表演时意外死亡或伤残,将获得4万元人民币的保险赔偿金。

这种功夫表演一天有7场。由身着袈裟的年轻僧人向游客们展示少林绝技。演出中设有互动环节,僧人们会从观众席上挑选3名功夫爱好者,上台模仿他们的技艺。有的时侯,模仿者笨拙的动作会引发全场观众哄堂大笑。在该寺隔壁的"少林药局"中,出售有助健康的中药"秘药"。

在1982年拍摄的香港动作片《少林寺》获得巨大成功后,少林寺开始引起世人关注。在拥有MBA学位的现任方丈释永信的管理下,少林寺僧人曾出访60多个国家进行表演,去年还举办了"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并在美国、俄罗斯和德国设了分赛区。

在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走进少林》一书中,释永信称"美国有大约40万少林弟子"。5月底,针对人们对少林寺走国际化路线的批评,释永信强渴"少林寺的国际化与麦当劳的国际化不同"。

在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内,有大约2万人接受武术训练,据说还有来自美国和日本等国的年轻人在这里留学。据一位在这里学习的江苏籍少年说,他想通过练功强身健体,保护他人。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