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的不是菜,是人才!--厦门最牛招聘

发表:2009-11-05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菜工要本科?"这两天,厦门某本地论坛一条题为《洗菜工要本科啊》的帖子引起网友热议,发帖者称在某区政府网站上看到政府部门招聘非在编洗菜工,要求本科学历,还要笔试面试,网友认为招聘条件太苛刻,纷纷表示质疑。

随后,记者在翔安区政府网站上看到了这条招聘信息,内容确实如网帖所称,不但要求本科学历,还要中文新闻专业,及2年以上文秘经验。一个非在编洗菜工为何需要这么多、这么高的条件?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网友开炮:浪费人才,太离谱了

10月28日下午5点多,网友"一点一"在某本地论坛上发帖称,其在某区网站上看到招聘洗菜工要求本科学历,并贴出招聘网页的截图。不过,该网友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个区政府网站,也没说明哪个单位招聘。

帖子一出,该论坛就炸开了锅,网友纷纷进行猜测,并表示"很雷""太离谱了",称该招聘单位"很强大",有的网友开玩笑说:"这是今年最牛的招聘信息了。"

大多数网友认为这种招聘条件过于苛刻,"浪费人才"、"简直不让人活"!

记者调查:洗菜工要符合四大条件

昨天下午,记者在翔安区政府网站上看到这条招聘信息,内容与帖子描述一模一样。

在该网站上最新公告一栏,记者看到一条题为《2009年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公安非在编雇用人员招聘简章》的信息,招聘岗位是 "洗菜工","属非在编公务人员""不具有公务员身份",拟招1人。同时列出四大聘用条件,除限制女性、身高158cm以上、五官端庄外,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中文、新闻专业",而且,还要有"2年以上文秘写作工作经验",同时,要求能"长期扎根边远山区执勤点,能吃苦耐劳、需一专多能,除从事洗菜工作外,需兼职从事执勤点新闻宣传工作,且在该执勤点最低工作年限为3年"。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结合的形式,笔试内容是写作,面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记者看到,该信息发布于2009年10月28日,规定报名时间是10月28日和10月29日。

洗菜工要兼职做宣传

随后,记者以应聘人员的身份电话咨询了该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一位姓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聘的是洗菜工,但还要兼职做一些新闻宣传的工作,所以,要求具备这些学历、专业和工作经验。

"因为执勤点人比较少,洗菜工主要负责厨房的工作,兼职文字上的工作。"该工作人员说,工资还是按照洗菜工的工资发放,"因为根据指标只能招这一个岗位,但又需要能做新闻宣传的人,所以只能这样。"该工作人员似乎也有点无奈,她表示目前来报名的人很少。

议见·立场

洗的不是菜,是人才!

如果不是亲眼证实,记者会以为是网友在恶搞,"洗菜工"和"本科学历""中文新闻专业"放在一起,看起来是那么的刺眼,听起来是那么的"雷人"。

但这确实是真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只有这个指标,但又需要能做文字工作的人",于是,把原本完全不同的两个工作,"完美"地融为一体,只招一个人,只按"洗菜工"来发工资。

看到这样的招聘条件,许多达不到条件的求职者一定觉得很心酸,多少年寒窗苦读,最后连当洗菜工都没资格;而那些达到条件的人一定更心酸,学了这么多知识,积累这么多经验,结果只能当个洗菜工。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天下无贼》这句台词曾经风靡一时,它体现了对人才、对知识的尊重。

可是在这条招聘信息里,记者却悟出了也许今年会红的另一句现实版台词:这洗菜工,洗的不是菜,是人才!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