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人传猪不意外 惟回传人类恐升高致命性

发表:2009-11-05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卫生署今天证实,台东某养猪场猪只感染H1N1新型流感,与人类新流感病毒相同。国外专家指出,新流感人传猪不意外,猪只间互传至少有10年之久,不过要担心的是跨物种回传给人类後,致命性会更高。

今年5月,加拿大出现某农场200头猪被工人感染,之後也陆续传出阿根廷丶澳洲,以及新加坡自印尼进口的猪只发现感染案例。

最新的一起是10月底,美国明尼苏达州农业博览会猪只确诊罹患新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5月即表示,H1N1出现人传猪病例後,还会有更多病例。

猪体内出现的新流感病毒,是由猪只丶禽鸟和人类的病毒基因,在猪体内混种结合而成。专家担心人传猪病例出现後,病毒会进一步突变,然後回传到人类身上,不过没有人能够正确预测。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学者沃洛比(Michael Worobey)警告,新流感病毒从猪跨物种传给人,会产生急剧突变,而这项跨越显然是最近才发生。

沃洛比说:「此病毒在猪之间传播已近10年,但一直没被发现。一旦传到人类身上,可能好几个月都不会被发现。」

不过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Agriculture Organization)动物卫生专家鲁布劳瑟(Juan Lubroth)则说:「突变之後毒性会更强吗?会。但也可能变得更温和,两者都有可能。」

他说,与禽流感不同的是,禽流感透过禽鸟血液丶器官和组织感染,而大部分新流感仅限於呼吸道传染,意味人类从猪感染的可能性少了10倍或1000倍。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秘书长瓦拉特(Bernard Vallat)表示,发生人传猪病例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病毒含有鸟禽丶猪只和人类病毒成分。

「这是一种不算严重的传染,随後就会康复,显示对猪只而言,致病性并不高。」

鲁布劳瑟说,病人应避免接触猪只,不过健康的人不须采取额外防护措施,因为从猪身上感染的机会不高。

过去偶有猪传人个案,不过症状轻微,典型的情况是人类与猪密切接触时发生。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指出,可能还有更多猪传人的案例,但是因为对猪的监测不如禽鸟,因此未被发现。

专家说,即便是感染新流感的猪肉,还是可以安心食用。美国农业部也表示,民众不会因食用猪肉和猪肉制品染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