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弟弟现身广州推销新书 身世辛酸 (图)

发表:2009-11-0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奥巴马•恩德桑乔周三在广州出席其首部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的首发式。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还有一周多时间就要访华,他的同父异母弟弟马克•奥巴马•恩德桑乔(Mark Okoth Obama Ndesandjo)终于打破了对媒体的沉默。

据路透社报道,恩德桑乔自2002年以来一直生活在中国南部的深圳市,周三他在广州现身,举行他的首部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Nairobi to Shenzhen)的首发式,这是他10年前开始作为自传写下的作品。恩德桑乔的最终版本是一部小说,主要描写了他自己在肯尼亚长大,在美国生活和最终在中国定居的经历。书中也提到了作者与已故的父亲老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 Sr.)的别扭关系,恩德桑乔说自己经常受到父亲的辱骂殴打。

恩德桑乔对记者说,我的母亲过去常谈到我父亲,他是一位了不起的人,但在社会上很失败。我记得有时候在家里听到叫嚷声,我能感受到妈妈的痛苦。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曾说,恩德桑乔的身高、长相和走路的姿势都很像他的同父异母哥哥。其它一些方面也很相像。恩德桑乔的母亲露丝(Ruth)是美国白人,娘家姓耐蒂桑德 (Nidesand)。她成为老奥巴马的第三任妻子,与他一道去了肯尼亚,目前仍生活在那里。恩德桑乔在内罗毕就读于国际学校,上完高中后去了美国,先后就读布朗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他还提到了他的姥姥对他人生的重要影响。他的姥姥是一位立陶宛移民,她激发了恩德桑乔对古典钢琴的兴趣。

正如恩德桑乔的小说中所描写的那样,同哥哥一样,他也长期抗争种族、家庭和身份问题:

小说主人公在911事件和全球反恐战争爆发后来到中国。因为对一位美丽的中国女子和年幼孤儿与日俱增的爱,他被迫面对早期在肯尼亚和美国的经历。一边是自己的成长经历,另一边是摆在面前的可能组成的家庭,这样的情形带来了种种问题,诸如他的真正身份、多种族家庭的复杂性和他所知道的与父亲关系等等。

尽管不愿多谈他的哥哥,但恩德桑乔对《纽约时报》说,他希望在奥巴马即将开始的中国之行期间向奥巴马介绍他的中国新婚妻子。恩德桑乔与奥巴马保持着联系,但关系并不密切。

显然他正在计划另一部作品,那是一本传记,在其中他将更深入地谈到与哥哥的关系。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