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人协会吁国际社会调查7•5事件真相

发表:2009-11-06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法院将一批参与乌鲁木齐7•5事件的维族人判处死刑,美国维吾尔人协会旧金山发言人近日在一个公开场合上指出:对维族人的审判违反了中国宪法。他呼吁国际社会调查7•5事件的真相,呼吁海内外汉人不要听信中国政府的谎言。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图片:突门参加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前的抗议集会(特约记者CK提供)

突门是美国旧金山高科技公司的电脑软件工程师,他又是美国维吾尔人协会成员,担任旧金山发言人。突门对记者表示:海外维吾尔族人十分关注中国法院处决参加乌鲁木齐7•5事件的维族人,他说:"最近从北京来美国参加法制会议的汉族律师,也很明确的表示这个处决完全违背了中国自己的宪法,不是根据法律来处理,主要是根据共产党的政策。从7月5日到现在,时间那么短,而且很明确的讲不允许他们请自己的律师,作出来的决定,也是根据政府的指令,根本没有法律的依据或者程序。"

突门指出:7•5事件的真相,至今被中国政府掩盖着,目前的新疆,已经成为与外界隔绝的地区,他呼吁国际社会调查事件的真相,他说:"应该有一个独立的组织,对7•5事件作出一个公平的判断,让世界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到现在为止,电话、网络,都在中国政府的控制之下,跟外国的联系已经被砍断了,这说明事实还没有揭露出来,中国政府最怕的就是事实。"

突门指出:目前新疆出现的问题,是中国政府60年来实行错误政策造成的,但中国政府丝毫不知反省自己的错误和罪行,却把所有问题的根源归咎于热比娅,他说:"热比娅她的一个愿望就是把维族人经受的磨难让世界了解。她一直主张自治,就是维族人自己管理自己。"

突门在新疆出生和长大,曾在西安读书,他了解汉人,认为很多汉人听信了中国政府的谎言,所以他要对汉人说几句话:"很多汉人,出于国家主义、爱国主义,支持中国政府的谎言。我对他们提出忠告,你们现在可以这么做,但是,这种不公平,轮到你们的时候,你们就知道维族人怎么理解的。中国的汉族人也好,国外的汉族人也好,都有一个神圣的责任,就是把真实的情况揭露出来,不要相信中国政府说的每一句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