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内幕交易案情节堪比007(图)

发表:2009-11-06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曼哈顿地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在纽约的记者招待会上就内幕交易一事发言

美国联邦有关部门扩大了打击内幕交易的范围,侦破了一个有着007电影元素的阴谋网络,包括大包大包的钞票、一次性手机、一个绰号"八爪女"的头目和一个名叫"希腊人"的同伙。

在纽约一个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24页刑事起诉书中,公诉人称有14人参与了一个内幕交易团伙,非法获利2,000万美元。据称该团伙包括数名对冲基金交易员、两名律师和一家信用评级公司的一名前初级分析师。

这些起诉标志着对华尔街、硅谷等地的内幕交易正在进行的刑事和民事调查大幅扩大,是数十年来打击范围最广的内幕交易案。上个月,对冲基金巨头、盖伦集团 (Galleon Group)创始人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等6人被起诉。拉贾拉特南等人被控非法获利2,000万美元,不过他们都否认有任何违法行为。

周四被起诉的人中有一些与盖伦案有关。在起诉书中,联邦有关部门称曾在盖伦集团和对冲基金肖顿福尔德集团(Schottenfeld Group)做过交易员的高佛尔(Zvi Goffer)是一个团伙的核心人物,该团伙包括他的兄弟、Ropes & Gray LLP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以及另外6名交易员和对冲基金经理。

美国曼哈顿地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宣布起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内部人员随意违反公司保密规定......是对我们的制度的嘲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

高佛尔及其兄弟的律师均拒绝置评。肖顿福尔德集团创始人、高佛尔的前雇主肖顿福尔德(Rick Schottenfeld)说,我们对高佛尔受到刑事起诉深感不安和震惊。他还说,此案没有提到该集团的任何现职员工,并且说该公司正在与有关部门合作。高佛尔现年32岁。

周四被起诉的人中有5个已经认罪,并且正协助公诉人立案,包括3名交易员──肯恩(Roomy Khan)、C.B. Lee和法尔(Ali Far)。《华尔街日报》在此前的报导中指出这3人是调查中的合作证人。

政府称,这个与高佛尔有关的团伙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Avaya Inc.、3Com Corp.、Alliance Data Systems Corp.和Axcan Pharma Inc.的股票。起诉书中说,这些信息包括33岁的卡提罗(Arthur Cutillo)提供的有关这些公司的收购公告。卡提罗是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律师事务所Ropes & Gray纽约办公室的职员。

起诉书中说,布鲁克林律师高尔德法伯(Jason Goldfarb)是卡提罗和高佛尔的中间人。据称被告利用一次性手机相互传递信息。卡提罗和高尔德法伯的律师都拒绝置评。

Ropes & Gray发言人说,公司得知情况后非常失望,该案显示出此人严重违反了对我们的客户和公司的诚信义务。他说,公司正在协助调查。

起诉书中说,高佛尔被团伙中的一些人称为"八爪女",因为他的手臂伸到了那么多的内幕消息来源中。"八爪女"是1983年出品的007电影的片名。

起诉书说,在被联邦探员录下的一次电话交谈中,高佛尔显然在担心一桩交易可能会引来关注,而对一名被控与其同谋的人说,有人将蹲监狱,直接蹲监狱,所以别让你成为这个人。

政府指控说,这些被告知道3Com公司即将被收购,他们在2007年8月购买了这家电脑网络公司的股票。

起诉书指控说,在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于2007年9月宣布了收购3Com的计划后,高佛尔将一部一次性使用手机折成两半,并咬断了这部手机的SIM卡,并告知一个身份不明的"内幕消息获得者"处理掉这部手机的另一半。

起诉书说,今年8月,一位佩带了监听装置的政府线人曾要求高佛尔指认一名被控向他提供内幕消息的人。高佛尔此前曾说此人"在建筑业工作"。起诉书称,高佛尔拒绝详谈此人,并告诉这名线人,他还是不知道的为好,以防政府的什么人会问起他。

起诉书说,高佛尔兄弟讨论了用一次性手机给某个他们称之为"希腊人"的人打电话的事。这个人的身份无法确定。

高佛尔是纽约市居民,他曾在肖顿福尔德集团和盖伦集团任交易员,后来又创办了自己的交易公司Incremental Capital。

起诉书说,Ropes & Gray的卡提罗至少就四宗该公司担任顾问的并购交易向高尔德法伯传递过信息,其中包括涉及3Com和Axcam的交易。起诉书说,Ropes & Gray在这些交易中代表Silver Lake Parters、TPG Capital和贝恩资本等收购方的利益。

政府指控说,在3Com公司收购案中,Ropes & Gray于2007年7月28日致信3Com,说明贝恩资本有兴趣收购它。

起诉书说,在8月6日晚间,卡提罗给高尔德法伯打了6次电话,向他传递了有关3Com收购案的信息。起诉书还说,当天夜晚,高尔德法伯又将这些信息传递给了高佛尔,后者随后给自己31岁的弟弟伊曼纽尔打了电话。伊曼纽尔次日开始购买3Com的股票。

接下来的几天中,高佛尔又将3Com收购案的消息传递给了其他几名被告。起诉书说,这些人通过各自的交易获得的非法利润在212,541美元至将近500万美元不等。

贝恩资本和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拟收购3Com的这桩交易,后因美国政府一个安全委员会的反对于2008年3月被迫放弃。

起诉书说,本案被告──交易员德里摩尔(Craig Drimal)在被联邦探员录下的一次电话交谈中对高佛尔说,另外一个人"手中也有闲钱",他想"照顾我"。德里摩尔被控在Axcam的交易上非法获利200万美元。他的律师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起诉书说,在另外一次电话交谈中,德里摩尔和高佛尔约定在曼哈顿的上东区会面。联邦调查局(FBI)的探员指称,在通话次日的下午2点左右,他们看到德里摩尔来到曼哈顿第一大道和第63街的交汇处,这里距高佛尔的住宅不远。起诉书说,联邦探员们看到高佛尔上了德里摩尔的汽车,下车时拿了一个"家用录像带大小的东西",FBI认为那里面装满了现金。

当天下午5:30,联邦探员们看到高佛尔驱车前往高尔德法伯的家,拿着一个白色袋子进了那幢建筑。探员们相信袋子里装满了现金。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