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咬尾巴 中共贪官再次炸响嘉兴(图)

作者:文华 发表:2009-11-06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嘉兴南湖,这个被中共称为摇篮的地方,近日发生了两起给该党窃国六十年丢脸的"大爆炸"。

十月十九日中午,南湖桥边的人们突然听到几声巨响,剧烈的晃动让不少人以为发生了地震,其实是镇上一家化工厂的原料储罐爆炸了。现场火光冲天,方圆几公里以外都能看到滚滚浓烟和遮掩了半边天的黑蘑菇云。

次日,中共贪官再次炸响了嘉兴--《都市快报》报导了嘉兴市六十年来最大的腐败案!四十六名贪官被立案侦查,其中处级干部四人、副科级二十多人,个人贪腐金额竟高达一千八百多万元人民币,被当地百姓称为"老鼠咬尾巴,一个接一个"的集团贪污大窝案。

最先被查处的是嘉兴市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时年五十三岁的李中杰。其一九九六年以来一直负责城市建设、旧城改造和土地转让,大权在握。去年八月有人举报他" 大量资产来源不明,房子几套,有大量股票,与夫妻俩收入完全不符。"检察机关很快查明李中杰收受贿赂两百八十多万元,而且他受贿时非常大胆,绝大多数就在办公室里。

被双规后,李中杰怀疑是平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跃荣、平湖市水利局局长全保华等对手匿名举报了他,于是供出了郭、全。今年八月,检方指控郭跃荣受贿一千六百九十九万余元,全保华受贿一千八百七十六万余元,并牵出几十个局科级干部。由此,"浙江北部官员比较干净"的瞎话马上变成了笑话。

浙江官场近年来还爆出好几起贪官外逃事件。今年三月二十三日,永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兵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和骗取出入境证件而被"双规";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藉考察之机滞留巴黎不归;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亦因涉嫌贪污两亿多元出逃美国。

中共建政六十周年,贪污问题已经成为其政权稳固的大隐忧。在一台台高级官员座车的后面,藏着许多不能曝光的贪污鬼影。(Getty Images) 

中纪委的"五招"

在中共官场里流行这样一句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中纪委找谈话。"据说中纪委有"五招"对付贪官:一是追查案中案,挖出幕后人;二是"空降"专案组,啃下 "硬骨头";三是用"双规"击溃贪官心理防线;四是异地羁押,切断腐败关系网;五是派遣巡视组,揪出"狐狸尾巴"。然而人们从这五大绝招里,不难看出中共腐败的猖獗以及反腐的无力。

二零零零年的"河北第一秘"李真腐败案就是个例子。李真原为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的秘书、后任河北省国税局局长。他依仗权势,封官许愿,大肆收受巨额贿赂,横行河北政坛,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然而在中纪委查处他时,程维高不断以省委书记的名义,为其担保、作证、开脱。尽管李真被判处死刑,但对程维高只是开除党籍而已。

福建厦门远华案这个中纪委的"大作"更是如此。查办赖昌星走私案时,中纪委办案人员多达一千一百人,集中了全国纪检、监察、海关、公安、检察、法院、税务等相关部门的精兵强将,在进驻厦门一年后,项目组查清其走私货物价值高达五百三十亿元,偷逃税款三百亿元,是迄今最大走私案。

结果又怎样呢?其间共有六百多人被审查,三百多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其中包括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等省部级干部三人、厅局级干部二十六人、县处级干部八十五人。然而中纪委非常清楚,上述被抓的都是爪牙,这惊天大案的幕后主使并没有落马,贾庆林作为远华案的保护伞,至今安坐山头,毫发无损,令民怨沸腾。

据官方公布,从二零零三年到二零零八年,各级纪委共审结违犯党纪政纪案八十五万两千件,处分八十八万一千人,其中地厅级以上干部两千三百八十六人(不含军队),县处级干部两万九千九百零五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有两万四千七百一十八人。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原山东省委副书记杜世成,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等一干中共高官被查处。

到二零零九年上半年,又有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原吉林省人大副主任米凤君、原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原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等六名省部级高官相继落马。这正应了老百姓所说"年年腐败年年反,腐败越反越多"的怪圈。

大学之盗 象牙塔变蛀虫窝

更近的是本周的热门话题:武汉大学第三、四号人物、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和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贪污而落马。案发前两人还都罩着"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政干部"等光环,都是受学生尊敬的师长、楷模。如今因巨额受贿被捕,令大学这个清水衙门、象牙塔的形象轰然坍塌。

中国新闻周刊》用封面故事讲述了由此引发的"百起高校基建腐败案调查"。文章称,武大腐败案被曝光的同一天,广东湛江师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郭泽深在学校基建、财务等方面涉嫌存在经济问题,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四天后,又爆出武汉科技学院院长张建刚、副院长王志贵因涉嫌基建腐败被"双规"。

然而这只是高校基建腐败的"冰山一角"。以武汉市武昌区为例--该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刘群在二零零九年五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因为在基建等领域"潜规则"盛行,武昌区的八所部属院校中,只有一所院校的干部没有被司法调查。

专家分析说,为何象牙塔变成了"蛀虫塔",主要是高校扩招以来,教育产业化令大学管基建的校领导权力独大,高校成了封闭的小社会,又没有任何监督机制,于是从一九九零年代初期,高校基建腐败就开始萌芽,到一九九九年后就大面积爆发。二零零八年南京工业大学基建处办公室主任孙义,曾收集了中国高校基建部门一百份犯罪样本,百所大学成了蛀虫窝,这无疑是怵目惊心的。所谓"人类灵魂工程师"尚且如此,如今在中共邪毒治下,哪里还能找到一块净土呢?◇




来源:新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