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师傅玩树枝 手艺令人惊羡(图)

作者:记者吴淑玲 发表:2009-11-07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原昌利用树枝、种子创作的各种动物,模样可爱。

台湾台南县60岁的自然树材DIY达人杨原昌,原本是"黑手"师傅,4年前退休后,捡拾废弃的树枝、种子等,创作动物、昆虫等木头"公仔",不只小朋友喜欢,连社区老人也爱,他说,动手玩创意,可防老人痴呆。

一根不起眼的树枝、一颗种子,在杨原昌的巧手组合下,变出各式各样的可爱作品,有黑面琵鹭、蝉、无尾熊、牛、马、鸵鸟、鸳鸯、甲虫等。


杨原昌利用树枝、种子创作的各种动物,模样可爱。

住台南县佳里镇的杨原昌,原本从事农机具买卖,因常要动手组装、维修,他称自己是"黑手",4年前退休后,看到路树修枝后,树枝丢弃在路旁,觉得可惜,就捡了一些回家尝试创作。

杨原昌有机械背景,自己做切割工具,他儿子读森林系,教他各种树木的特色,杨原章一开始先捡最普遍的樟树,后来加入有年轮的龙柏等不同木材,再捡拾银叶板根种子、大紫薇种子、相思豆、松果、铁杉及香椿的种子等,组合创作。

因县内素材有限,杨原昌到垦丁捡银叶板根种子,也到高雄县山区捡松果等,他无师自通,自行研究组合,最早是在黑面琵鹭保育季,教小朋友DIY,各种形态的黑面琵鹭引人惊羡,许多社区邀他教学,台南市最近一家新开幕的百货公司,也摆他的作品,并请他去教学。

杨原昌的作品,不只小朋友喜欢,社区老人家都爱,主要是他的作品充满农村古朴味道。杨原昌卖了几十年的农机具,也努力设计古早牛车并把以前贩售的各种农机缩小成"树材农机模型",留下台湾农村记忆。杨原昌今天在归仁乡运动公园有一场DIY教学,欢迎前往。

注释:

黑手:做汽机车等机器维修的,常会把手弄黑,是台湾的常用语)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