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上班族 最爱旅行纾压

发表:2009-11-09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11 人力银行最新调查指出,近6成上班族忧心自己会因压力造成心理疾病,近7成认为旅行是纾压最好方式,平均认为玩5天最为纾压。

压力大的上班族该如何纾压?根据这项调查,68.58%的上班族认为旅游是最佳纾压方式,29.57%则用睡觉纾压,另外用按摩、SPA和三温暖纾压占29.16%。

上班族利用旅游纾压,有55.20%最爱与情人或配偶出游,再来是与亲友出游占14.44%,自己一个人上路的也占了9.98%;上班族平均认为得玩上5天才有解压效果。

1111人力银行最新一份对上班族的调查指出,上班族压力大,56.47%上班族曾担心自己因为工作压力造成心理疾病,造成压力的主因分别是"工作量过多"、"上司情绪"及"工时过长",以医疗和农牧业压力最大,其次为贸易流通及资讯科技业。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分析指出,受金融海啸冲击,贸易流通业和资讯科技业国际订单锐减,营运业绩受影响,用人精简化和工作超量使压力暴增。

另外,医疗从业人员工时长,且攸关人命,压力自然成为各行业之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