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灾——国家财政养肥了中国政府官员

作者:袁明 发表:2009-11-10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袁明综合报导】浏览2009年11月07日的《看中国》网站,在看社会栏目中读到《归途驿站》推荐的一篇文章:

"天朝行政管理费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与国外对比 "

文章中指出:"今日之中国人民正在经历着一场规模空前的"官灾"浩劫--比"蝗灾"难扑灭,比雪灾面积广,比震灾持续长,比所有的自然灾害加在一起的危害和损失严重得多!"

官员"当官而富"

文章中横向、纵向比较了中国大陆政府与世界一些国家在政府行政管理费用支出方面的大量数据,令人触目惊心:

纵向比较,数据显示,在1978年,中国政府的行政管理费用占国家财政收入的比重仅为4.71%,而到2003年则上升到19.03%。近年来行政管理费用的增长还在大幅度上升,平均每年增长23%。据时任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做关于《2006年中央决算情况的报告》时介绍,2006年全国财政总收入为39373.2亿元,总支出为40422.73亿元。而当年高达9000亿的"三公消费"("三公" 指公款接待吃喝、公车添置更新、公费出国考察,是作为国家行政管理费的一部分)竟是当年中央政府投资总规模1254亿元的7.2倍,占国家财政总收入的近30%,在近4万亿的国家财政总支出中约占22.5%的份额,即中国政府在2006年除了办公行政费用外还额外投入了国家财政收入的近30%用于它的官员的三公费用的支出。

而横向比较数据表明2006年中国人均GDP (2034美元)仅为美国人均GDP( 44155美元)的4.6%,而中国政府行政开支占中国财政总支出22.5%的比例竞然是美国政府行政开支同比的2.5倍,是日本的8倍,是发达国家平均百分比的4.5倍。

这就是为什么可以说中国政府是世界各国政府中最昂贵的政府。拥有全世界最豪华的党政机关办公楼、最壮观的公车队伍、最奢侈的公款吃喝、最庞大的公款出国考察团。中国的政府官员过着帝王般的奢侈生活,而尽情挥霍中国人民奴隶般生产出来的国家财富。 

民众"养官而穷"

文章中还介绍了中国的官民之比和与世界一些国家城市的政府官员的数量之比:

"今日中国的官民比例之高,也是绝无仅有的。数据显示中国1950年时中国的官民比是1:600,即600老百姓供养一位政府官员;而2007年的官民比是1:26,26个老百姓要供养一位政府官员。50多年,增加了27倍!

日本首都东京,人口1300万,GDP1.1万亿美元,但是东京只有‘市领导’7人--1名市长,4名副市长,1名议长,1名副议长;

世界经济首都美国纽约,人口1800万,GDP2.6万亿美元,但是只有‘市领导’6人--1名市长,3名副市长,一名议长,一名副议长;

而中国的铁岭市,人口300万,GDP 46亿美元,人口是东京的1/5、纽约的1/6,GDP是东京的千分之四、纽约的千分之1.8,但是‘市领导’却有41名,是东京和纽约的6倍--市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常委11名,市政府市长1名、副市长9名、市长助理3名,人大主任1名,副主任7名,政协主席1名,副主席8名。就是这个市政府还有20名处级副秘书长,平均每个市长配备了两个秘书长!

中国河南新乡市,人口565万,GDP100亿美元,人口不到东京的1/2、纽约的1/3,GDP是东京的千分之9、纽约的千分之4,但是‘市领导’却有43名,同样比东京和纽约的市领导多6倍--市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常委11名,市政府市长1名、副市长8名、市长助理4名,人大主任1名,副主任8名,政协主席1名,副主席9名。这个市政府还有16名处级的副秘书长!

更有甚者,湖南小小的岳阳市平江县,副县长多达十名;

郑州市市政执法局,居然有29位‘局领导’......。"

官多民穷,鼠多仓净。

制度的改革势在必行

中国从中央到地方大大小小的各级官员将劳动人民创造的财富当成他们自己的金库来支配,除了这些冠冕堂皇的收入外又有多少无法见人的"灰色收入"!而国家监督制度的不透明,政府对媒体的严密控制,又有多少无法公开的国家财政支出数据不为人们所知!政府对政府官员的"行政费用"的投入,又可以解决多少社会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问题呢?

文化革命后30年来的经济改革表面上GDP增长迅速,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应该是水涨船高。但为什么中国社会的分化却越来越严重,当今的中国大陆政府与民众的冲突不断,社会上的民族问题、教育问题、医疗问题、养老问题、住房问题、就业问题、治安问题……层出不穷呢?上面的数据可以让我们得出结论——中国的各级政府是中国经济改革的最大受益方。而这些政府官员们正是阻挡中国现行体制改革的既得利益者。指望他们来领导中国的体制改革无疑是“与鼠谋皮”。如果政府官员不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他们又如何可以代表人民的利益呢?而不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府,又怎能称之为“人民政府”而为民做主呢?!

可见我们在创造财富的同时,还要有制度来监督我们创造的财富是如何分配的。只有这样才能像堵鼠洞一样清除这个庞大的官僚体系及那些贪污腐败、无所事事、不为人民服务的官僚政客们。才能达到文章中所希望的“恢复人民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住房,免费养老等福利;扩大医疗、教育、科技等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彻底推翻压在劳动人民身上的四座大山(住房、 医疗、教育、养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