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西方女人:为什么中国小伙不追美国姑娘?

发表:2009-11-1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阅读提示:你知道美国的电影也好,其他国家的电影也好,里面的东方女性都比较温顺,这使得许多西方男人以为中国女人更顺从。但据我所知,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西方男人之所以热衷于找中国女人,是因为他们希望从中国女人那里得到他们无法从西方女人那里得到的更多的权威,比如,让她们烧饭、做家务等等。......

所有的解释都只是中国男人害怕西方女人的一种借口

问:我们知道,许多中国女人有外国男朋友,但是只有极少数中国男人有外国女朋友,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我感觉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中国男人对外国女人不感兴趣;一个原因是他们害怕外国女人。

至于他们为什么对外国女人不感兴趣,这是因为男人往往需要一种控制感,而外国女人可能不像中国女人那么容易被男人控制,所以中国男人对他们不感兴趣。

问:你认为中国女人有多希望找一个外国男朋友?中国男人有多希望找一个外国女朋友?

答:中国女人有一点希望找外国男朋友,我前面说了中国男人对外国女人不怎么感兴趣,所以相比而言,中国女人对外国男人更有兴趣。

这一点可能跟电影里传达出来的刻板印象有关系。你知道美国的电影也好,其他国家的电影也好,里面的东方女性都比较温顺,这使得许多西方男人以为中国女人更顺从。但据我所知,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西方男人之所以热衷于找中国女人,是因为他们希望从中国女人那里得到他们无法从西方女人那里得到的更多的权威,比如,让她们烧饭、做家务等等。

问:对于只有极少数中国男人有外国女朋友这一现象,我们调查了中国男人,他们有以下几种解释,分别是:个子太矮、英语不够好、不够富有、身体不够强壮、外国女人歧视中国男人(种族歧视)、外国女人都有艾滋病、中国女人比外国女人漂亮。你认为他们的这些解释哪些是真正的原因?哪些只是借口?

答:(很惊讶)艾滋病的说法你是开玩笑的吧?

问:不是开玩笑,许多中国男人告诉我,他们之所以不去追求西方女人,是因为他们担心西方女人有艾滋病。

答:太可笑了,我可以告诉你,你们中国的艾滋病问题可远比美国严重。(不自觉地再重复一次)外国女人都有艾滋病?

我不觉得中国女人比西方女人更漂亮,可能更温顺。男人的身高是一个问题,我在四川的成都工作过一年,那里的男性总体上身高不是太高,不过上海男人的身高应该不是问题。有些西方女人确实比较在乎男人的身高,不过我要强调的是,身高问题不是所有中国男人的问题,因为有相当数量的中国男人不矮。

总的来说,我认为上面这些解释都是一个借口,所有的解释都只是中国男人恐惧的一种表现。

问:如果中国男人去追一个外国女人,你认为他的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为什么?

答:成功概率为60%。

问:60%?这个概率超过50%,你觉得是一个高概率吗?如果是,为什么你觉得中国男人有这么高的成功概率?

答:全世界的男人都有一个担心,那就是担心女人成为他们的一个负担,女人过多的依附他们。中国男人觉得外国女人比较独立,不会像中国女人那样成为男人的负担。

我说的60%,准确地说是指第一次成功的概率。比如,你在酒吧里遇到一个外国女人,你请她喝一杯,我相信她会答应的。至于之后会发生什么,那就要再看了。

问:中国男人给你的总的印象是什么?如果用几个形容词来形容中国男人,你的形容词是什么?为什么?

答:形容词?中国男人比较安静、害羞,不像西方男人那么疯狂。中国男人好像比较缺乏和女人打交道的经验,不过我不认为这一定是坏事。中国男人更认真,这是好的一面,对男女关系也更认真。

中国男人缺少热情。比如很难得看到中国男人做运动,我每天跑二十英里。在美国,大街上有人跑步很正常的,但是在中国,如果有人在大街跑步那很奇怪;在欧洲,大街上有人跑步有点奇怪;在美国那就太正常了。

西方男人更强壮,我认为这跟运动有关。我建议中国男人多做一些运动。

中国男人更认真,美国男人更关注身体形象

问:与你本国的男人性比较,中国男人有哪些优点?哪些缺点?

答:中国男人更认真,美国男人更关注身体形象。

还有一点,可能和中国文化有关,中国人太勤奋,比如我在成都做老师的时候,我发现那里的学生压力太大。除了工作,中国人似乎就不知道生活的意义是什么,不知道怎样在闲暇中寻找乐趣。

我知道,有些美国男人认为中国男人没有他们有吸引力,主要是因为块头没有美国男人大。还有,中国男人在男女关系上不够主动,不会主动邀请女人。

问:如果你回国,有人问到你关于中国男人,你会用哪个中国男人作为代表来说明?

答:周杰伦。我很喜欢他的音乐,也喜欢他的长相。

有一个非常疯狂的中国男人骚扰我

问:你在中国期间有没有中国男人追求过你?如果没有,原因是什么?如果有,描述过程。

答:有两个中国男人追求过我。一个是警察,我在一个Club里遇到的。因为遇到他之后,我很快就离开了中国去了印度,所以没有发生什么。

问:你有时候用club,有时候说bar,这两者有区别吗?

答:Bar比较安静,Club比较吵,比如有Disco。

我还遇到过一个家伙,这家伙太疯狂。

问:他看上去很疯狂?

答:他看上去倒没有,但是他的行为很疯狂,一直打电话骚扰我,喝很多酒耍酒疯。我不理他,他竟然通过我的美国朋友来骚扰我,让他们转交东西给我。

问:相比美国而言,你觉得这么长的时间里只有两个男人追你,这个数字是多还是少?

答:那当然是少,很少。在美国的酒吧里有人来问你的电话号码那是很正常的。

问:那你认为,这么少的原因是什么?

答:原因有几个方面:首先,我的中文不够好,这肯定影响我和中国男人的交往。其次,我觉得我这个人长得这个样子不是很有亲和力,可能有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感觉。

问:有没有遇到过让你心动的中国男人?描述一下。

答:我遇到很多中国男人,有些长得很帅。但是我对他们了解不多,也不能说他们真正让我动心了。

男人其实不喜欢女人主动

问:你遇到那些中国男人,你为什么不主动出击?

答:首先,我的中文不够好,无法主动,如果是在美国,我会和他们主动交谈,然后看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另一方面,我认为,男人其实不喜欢女人主动,因为男人喜欢有一种控制感。女人主动了,男人就无法获得控制的感觉。

问:美国也是这样吗?我是说,在美国社会规范也是男人应该主动,女人应该被动?

答:是的。有人做过统计,一个美国女人每天有三百次机会在大众传媒,包括电视、杂志、报纸等等上面看到女人应该怎样怎样。这中间的一个特点就是,女人应该被动的。

问:梦中有没有出现过中国男人?描述一下。

答:有没有梦到过中国男人?没有过。不过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趣。应该说,我对中国男人还不是很了解,如果对他们更了解,也许会。

问: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中国男性是谁?他什么样子?为什么让你印象深刻?

答:你是指特别意义上的,还是一般性、泛指性的?(笔者回答:泛指的。)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在北京某公司工作时的老板。四十多岁,非常干练,非常国际化,他会说英语、法语。我在上海遇到的×××给我的影响也很深。

我在中国期间,遇到很多中国男人都很迷人,但是有些年纪太大,种种原因不合适。否则,就会发生点什么。如果我在四川时中文更好一些,那是很有可能会有中国男朋友的。

问:你本人会不会接受一个中国男人作为男友或者丈夫?如果不会,请解释原因;如果会,你希望找一个什么样的?另外,是什么原因你至今没有中国男友?

答:会,就像我刚刚提到那样。之所以我还没有过中国男朋友,一是因为我的中文不够好,另外,我的状况也不是特别适合有男朋友,在每一个地方呆的时间都不够长。

经历丰富的西方女人更有可能接受中国男人

问:你分析,什么样的外国女人比较有可能找中国男朋友?

答:什么样的女人?不太好讲。

问:比如,那些特别热爱中国文化的,或者来自前东欧社会主义国家,他们的经济状况不是最好的。等等。

答:首先,我认为钱不是关键问题。我自己和我周围的所有女朋友都不把钱看得很重要。我觉得,也许那种经验不丰富的女人较少可能找中国男人,相反,那些去过很多地方,有过很多不同的男友,经历很丰富的女人更有可能接受中国男人。

问:我有点不太理解,为什么倒是后面这种女人更有可能接受中国男人?

答:因为这样的女人经历很多,她们知道一个男人重要的不是外在的东西,什么种族、身体差异等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品。

至于那些热爱中国文化的女人是否更有可能接受中国男人,我猜是有可能,由于她们更了解中国文化,她们就可能更了解中国男人。

我在北京认识这样一个美国女人,她在美国与丈夫离了婚,受了伤害,她于是决定离开美国,去一个与美国完全不同的国家,她选择了中国。她在北京生活了二年,可是她一句中国话不会说,上了出租车,说不出要去哪里。一个中国人都不认识,北京也丝毫不熟悉。这样的人肯定很难接受中国男人。

但是,如果她第二次再来中国,她接受中国男人的可能性就大多了。

问:什么样的中国男人容易被外国女人看上?

答:我觉得也很难说出一个明确的类别。

问:我这里有几个选择,你看哪一种可能性最大?艺术家、有钱人、在西方国家生活较长时间的人,或者从事那些极富有中国特色的工作的人,如功夫明星等等。

答:我都不觉得。我觉得还是取决于这个人的自信心、性格。你刚才似乎是想对职业进行刻板印象来代替对人的刻板印象。

问:我前面访问过的人中间有人说中国男人很脏、留长指甲,你同意她们的说法吗?

答:我同意,有些中国男人脏,可是也同样有些西方男人也很脏。

美国女人并不十分喜欢男人的胸毛

问:我还听说,西方女人喜欢男人的胸毛。比方说,有媒体称汤姆·克鲁斯是美国男演员中唯一一个没有胸毛却受女观众喜欢的男演员,你个人怎么看?

答:你说的这些女人是美国女人吗?不是吧。意大利男人穿衬衫时经常把胸口敞开露出胸毛,但不是美国男人。我个人非常不喜欢,我觉得非常gross(粗野的),我也可以肯定地说美国女人不喜欢。这方面中国男人有优势。

我就认识一个朋友,他体毛很多,他自己都觉得很不好意思,经常用剃刀剃掉,怎么可能女人喜欢呢?

问:你在中国期间觉得寂寞吗?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答:不寂寞。

问:那你业余时间都干什么?

答:去Bar和Club。有趣的是,许多中国人对Bar的印象不好,他们认为酒吧太野了。还有步行、听音乐、探索城市。我还有一个美国朋友,男的,一般性的朋友,我们也经常出去旅游。

问:我们知道,由于存在许多一心想抓住外国男人的中国女人,这使得外国男人在中国找女人很容易。比如,有的西方男人其实家里有老婆再在中国找一个女人,可能主要目的是为了性。另一方面,我认识很多西方女人在中国生活很长时间独身一人。你怎么解释这种差异?

答:在日本、泰国,当地女人找西方男人的情况更突出。

在中国生活过之后,不再会有让我吃惊的事情了

问:在中国这段时间对你的人生有哪些改变?

答:不再会有让我吃惊的事情了。

问:什么意思?

答:我记得那是在贵州,我第一次看到狗的尸体吊在一家饭店的走廊上,我太震惊了。因为首先,在美国不吃狗肉,就是猪肉,都是包装过的。不像在中国,许多地方卖猪肉时,就是把动物的尸体直接放在那里。

问:你在中国的目标是什么?下一步计划?你希望一直留在中国吗?

答:我到上海来完成我的硕士论文。之后我回到美国,取得硕士学位之后,我有两个选择,一是继续读博士;第二,当然是找工作。如果是后者,我很可能会再来中国。

问:你认为男人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答:诚实、精力充沛、主动、心肠好、聪明、风趣。

问:在你们国家,什么样的男人比较受欢迎?什么样的女人比较受欢迎?相反,什么样的女人、男人不受欢迎。

答:个子高的男人,有钱、有好的工作,比如,医生、律师等等。

问:在中国,男人是否有钱非常重要。比如有富翁在报纸上登征婚启事,就点明一定要漂亮女人。这样看来美国和中国也差不多。

答:我刚才说了,不是所有的女人都看重钱,但确实有一部分女人喜欢钱。这样一来,有钱的男人受欢迎的程度相对就更高了。

问:中国有一句话叫笑贫不笑娼,那么在美国这种淘金者(Gold-digger,指为了钱嫁人的女人)社会上看得起她们吗?

答:肯定看不起她们。

女人受欢迎的主要有两类:运动型和聪明型,不过不要表现得比男人更聪明。不受欢迎的女人有,单身母亲,这样男人考虑不是是否接受一个人,而是要考虑是否接受一个家庭;太胖,没有脑子,太男性化,跟男人似女人;还有穿得太少的女人。

问:为什么穿得太少男人不喜欢?

答:男人就是这样,总喜欢别的女人穿得少,不希望自己的女人这么做。

来源:《中国男人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