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盘微涨;航空类股走强

发表:2009-11-10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周二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收盘小幅走高;受中国将重新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消息推动,航空类股领涨。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0.1%,至3178.61点。深证综合指数涨0.4%,至1134.68点。

两市成交额增至人民币2,683亿元,周一为人民币2,596亿元。

分析师称,预计本周剩余时间指数可能继续在3200点附近整理。

国信证券(Guosen Securities)分析师王军清称,市场将继续保持活跃,预计更多资金将因预期人民币升值而流入中国。

国元证券(Guoyuan Securities)分析师王骁敏(Simon Wang)也表示,由于国内和全球经济好转,该行预计第四季度公司业绩将好于第三季度,因此市场可能会进一步走高。

航空公司类股上涨,此前中国周二宣布国内航班将重新收取燃油附加费,此举将有助于抵消高燃油成本对航空公司的影响。

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涨1.5%,至人民币6.11元;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 Airlines)涨3.2%,至人民币5.85元。

石油类股收盘走低。由于中国自周二起将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吨上调6%-7%,此类股周二前市曾走高。

分析师们表示,根据中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内油价与国际原油价格相挂钩,因此油价上调在市场的普遍预料之中。

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价格报每桶76-82美元,高于6月中旬至10月中旬之间的每桶约65-75美元。

中国石油(PetroChina)收盘跌0.2%,至人民币13.64元,盘中一度上涨约2%;中国石化(Sinopec)跌0.7%,至人民币12.08元,前市一度飙升2.2%。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