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日预言集灾难之大全(组图)

发表:2009-11-11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末日预言电影

说起《天煞地球反击战》(Independent Day)、《明日之后》(The Day after Tomorrow)这些可以载入电影史的灾难影片,就能知道罗伦艾默烈治(Roland Emmerich)在灾难片坛中的地位。这位德国导演刚刚出道就一鸣惊人,而他对未来科幻、灾难传奇这类题材的兴趣与执著,最终成就了他在这一领域的王者地位。

灾难片王罗伦艾默烈治

《天煞地球反击战》获得了1997年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明日之后》则创造出了5.4亿的票房纪录,这次的《2012》末日预言将有望续写传奇。

罗伦艾默烈治对这部影片也充满了信心,他说:“5年前,我拿《2012》末日预言的剧本找投资,失败了,于是我只能拍一个微缩版的《2012》—《明日之后》来试水。现在,我终于完成了《2012》,我想我不会再拍灾难片了。”

[点小图看大图]


《2012》末日预言电影海报

灾难影片中制作费最高

《2012》在影片制作上投入近2亿美元,创造了灾难片制作经费的最高纪录。除了经费高,《2012》也是灾难片中典型建筑运用之最,白宫、自由神像、艾菲尔铁塔等建筑的毁灭已经让我们见怪不怪。《2012》则立足于打破这种审美疲劳,改变了传统的毁灭形式。影片从北半球到南半球瞄准三个标志性地标,从里约热内卢的耶稣雕像到喜马拉雅山,气势磅礴的毁灭力量让我们叹为观止。

史上最全灾难大集合

传统影片中灾难都只是单独呈现,《2012》在这一点上实现了突破。火山地裂、海啸洪水、陨石雨等等灾难形式交相呈现,实现了史上最全灾难大集合,真正将观众带入世界末日的观感之中。不过虽然让观众在灾难之日的视听中饱受压抑,灾难片中人性光辉的表现也相当精彩。

以古代玛雅预言为蓝本

电影《2012》的故事蓝本广为人知,2012年是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的年份,天体物理学家发现这一年地球与太阳的磁极将发生颠倒,而根据日食厄尔尼诺系数理论,2012年地球上的生命将遭到自然毁灭。神秘的玛雅文明更是作出大胆预言,2012年12月31日将是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预言广为人知。影片《2012》的故事正是来源于传说中的玛雅预言。

最难猜测的影片结局

此外,影片的结局将出观众意料之外,神秘的玛雅文明预言人类的毁灭是无法复制的,即将开始的是一种全新的文明。但未卜先知的西藏僧侣们却认为这一天的灾难虽然不可避免,但超自然的神的力量将出面并拯救世界于自毁。据说《2012》曾经拍过几种结局版本,但最终与观众见面的,又是怎样的景象,不同的结局走向将导致完全不同的命运,因而影片结局充满悬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